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35分大胜青岛 新外援皮科特点燃全场激情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木子
2011年01月20日11:22

  终结七连败,以本赛季前所未有酣畅淋漓的方式,东北虎男篮昨天可谓是出了一口恶气。凭借新外援皮科特“疯”一般的表现和全军将士的精诚团结,吉林东北虎男篮在昨晚121比86狂胜青岛双星。此役创造了多项纪录。

  《忐忑》作为2010年最出名的“神曲”,红遍大江南北。昨晚,东北虎队与青岛双星的比赛刚一开始,球迷们就都被“雷”到了,现场居然放出了《忐忑》。

  而“神曲”也果然名不虚传,对方的前三次进攻都在《忐忑》中无功而返。随后现场DJ一阳改变歌曲后,客队才打进一球。“看来还是得改回来,只有‘神曲’好使啊!”一阳的话逗翻了全场。

  此后,包办了几乎所有篮板球的东北虎队一路领先。“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一再要求球员一定要在篮板上压过对手,最终我们赢了21个篮板球,这方面全队做得非常好。”王晗在赛后点评道。

  篮板球是本场比赛东北虎队取胜的一大法宝,特别是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尤其是新外援皮科特,抢断、妙传、突破、上篮、远投,第一节末段出场的他几乎做

  到了所有的不可能,现场的气氛也在他的一再煽动下冲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全场砍下23分9个篮板的皮科特虽然刚刚与球队合练两次,与队友的配合尚不默契,但他能带动全队在攻防两端提高质量,这一点难能可贵。对于他的表现,王晗在赛后也给予高度评价,“他的能力大家也都看到了,不仅是个人的突破得分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带动全队的能力。而且这只是他的处子秀,对全队的战术和节奏还不是非常适应,过几场他一定会展现出更完美的表现。”

  拼得过于卖命的皮科特在第四节突然倒地,经记者赛后确认属于抽筋,应该并无大碍。相比于皮科特,虽然杰米尔没有那么“拉风”,但他在不经意间砍下27分18个篮板。最终,凭借双外援的神勇表现,吉林队在主场狂胜对手。

  除了新外援登场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曾在东北虎队效力多年的旧将吕岩“回归”。不过,他的这一次“回归”对他来说却不是一个好的经历。

  在开场介绍双方出场球员时,吕岩还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不过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他的举动彻底激怒了春城球迷。在东北虎队的一次进攻中,吕岩和杰米尔发生了摩擦,裁判及时赶到才遏制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杰米尔被吹罚技术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的吕岩向空中握拳,招来了球迷的怒骂。

  赛后,吕岩对记者表示,“还是挺难受的,毕竟在东北虎队打了那么多年,球迷骂我能理解,但是心里挺不痛快。”

  27连败,这在CBA是多么难以想象的一个纪录。本场负于东北虎队后,青岛双星遭遇客场27连败,两年多客场未胜的他们恐怕还将延续这一耻辱纪录。

  此外,121比86也创造了两队本赛季的纪录,东北虎队收获得分新高,而场均得分超过100分的青岛双星则无奈地接受本赛季最低得分的纪录。在比赛即将结束时,王晗派上了数位新人练手,这也是东北虎队本赛季的头一遭。

  CBA常规赛战报

  (1月19日 第17轮)

  山西汾酒 126比124 上海东方

  新疆广汇 103比85 辽宁盼盼

  天津荣钢 91比98 江苏南钢

  广东东莞 106比80 八一双鹿

  吉林东北虎 121比86 青岛双星

  山东黄金 89比94 浙江金牛

  广东佛山 93比78 福建SBS

  浙江广厦 99比96 广东宏远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