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行李超重华人相助获打折价 国足多哈被重罚1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20日12:02

  【深圳商报讯】中国男足结束亚洲杯之行,于当地时间本周二离开多哈时遇到麻烦,他们的行李严重超重,结果被卡塔尔航空公司罚款10万元人民币。据悉,国足的行李超重大约700公斤,卡航对超重行李的罚款标准是200元人民币/公斤。虽经当地华人帮忙打折优惠,国足依然遭受巨额罚款。

  据卡塔尔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建明称,国足早在前往多哈国际机场之前就知道自己的行李肯定超重了,于是他们打电话找到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希望大使馆能帮忙解决行李超重的麻烦。大使馆工作人员随后找到卡塔尔华人华侨协会,他们知道有一名协会会员在卡航工作。李建明说,这名在卡航工作的会员叫黄尚斌,是新加坡籍华人,他是卡航物业部的主管,“卡航的后勤,甚至是保安都归他管。”

  接到国足的帮助请求后,黄尚斌找到了卡航当天值班的副总裁,简单说明了情况,希望能帮帮忙。当时,卡航副总裁以为国足的行李只是超重一点点,但当国足大部队抵达多哈国际机场办理托运时,卡航副总裁才得知国足行李严重超标。李建明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国足的行李超重大约700公斤,“他们一共有大约40个人,而且携带有按摩床、治疗仪器等设备,这些都是很重的。其实在他们走的时候,不少东西都没带走,比如饮料、营养粉、训练服、足球等。”

  黄尚斌本人也证实国足行李超重700公斤:“国足是当天下午5点过抵达多哈国际机场的,我当时已经下班了,为了帮助他们办理托运,我特地留了下来。在办理托运时,国足行李被查出超重700公斤,按理应该被罚款8.6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5.5万元人民币)。后来我找到我们的副总裁,经过协调之后,卡航最终罚款5.5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0万元人民币)。”

  据黄尚斌回忆,当时国足是开着集装箱卡车到多哈国际机场的,他还特意询问国足,是否需要自己帮忙找搬运工。国足说,他们自己找了两名搬运工,就不再麻烦黄尚斌了。办理好托运之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还特意找到黄尚斌,向他表示感谢。

  据卡航工作人员介绍,经济舱的乘客可以托运23公斤,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如果超重的话,卡航的罚款金额是109卡塔尔里亚尔/公斤,约合200元人民币/公斤。(特约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