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亚洲杯回国横生枝节 因行李超重被罚10万元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1月20日12:34

  输了球 罚了钱 丢了脸

  18日国足乘坐的航班从迪拜飞抵北京,正式结束卡塔尔之旅。此行兵败亚洲杯,高家军遭到了组队以来最严厉的炮轰,球迷们更是对高洪波的表现不爽。屋漏偏逢连夜雨,逆境中的中国队在离开卡塔尔返回北京的路上也遭遇囧事。因为携带的行李严重超标,国足被卡塔尔航空公司罚款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巨款,几经交涉,机场同意打折,国足才顺利登机。

  天价托运费

  一开始,国足工作人员对行李超重似乎有心理准备,他们此前飞往卡塔尔参加亚洲杯时,就曾经因行李超重被罚款,但这一次,国足乘坐的航班却要向国足收取高达10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近20万的罚款。

  中国队上下听说要被罚如此高的数额大吃一惊,工作人员连忙据理力争,讨价还价。据悉,球队的行李当中包括球员的衣物、队医用的按摩床、球队训练用具,以往也曾经遇到过超重的情况,但从没有被罚过这么多钱。几经交涉之后,航空公司最终给国足打了一个折扣,国家队才顺利过关。

  在过海关的时候,球员们纷纷拿罚款的事情开玩笑。有人看见助理教练傅博提着一套国家队西服,就开玩笑说:“傅导,他们不是要罚10万吗?干脆就拿你这套西服抵债得了,国内不是说咱这一套西服价值10万人民币吗,大不了咱给他们三套……”

  并非首次“犯案”

  国足行李超重,被迫缴纳天价托运费,其实不是啥新鲜事。以往,国足在国内乘坐飞机拉练,曾屡次犯案。去年,国足就因为行李超重,曾经大闹机场,险些让飞机晚点。

  去年年初,国足乘坐海航航班从海口飞往越南河内。在海口美兰机场,国家队在托运行李的时候,接到了海航柜台工作人员的交费通知,因为国家队行李严重超重,必须要缴纳2.8万元。按照有关规定,国际航线除了美、加航线托运行李每人可达30公斤外,其余航线都限制在20公斤以下。以往国家队经常乘坐国航航班,总部设在北京的国航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行李重量上比较放宽,其实这样反而惯了国家队很多毛病。

  然而,海航丝毫不给国足面子,这激怒了国家队,工作人员竟然与海航吵闹起来。为了避免飞机晚点,最后海航工作人员还是做出了让步,把国家队的行李超重费用少到了1.8万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