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汪嵩称表现没给四川球迷丢脸 挺高洪波赞其能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20日07:44
    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川籍国脚汪嵩昨日回到成都。汪嵩在最后一场生死战的出色表现,让他得到外界的好评。昨日下午,在南门一家咖啡店,汪嵩接受了早报记者专访,谈到自己在亚洲杯的表现,汪嵩说,“球队没有出线,但是打出了精神面貌,我会好好准备6月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力争好成绩。”

  谈表现 没给四川球迷丢脸

  国足前天中午抵达北京后,球队就地解散。绿城队考虑到汪嵩征战疲劳,特意给他放了3天假,汪嵩在返回杭州收拾了一些行李后,于昨天中午回到成都。

  在国足的前腰位置上,出征亚洲杯前,外界几乎一边倒地看好邓卓翔,现在恐怕至少有一半人会考虑另一项选择:汪嵩。这都是因为汪嵩在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严密的中后场防守,他仍能用灵气的跑位和准确的传球创造战机,堪当重任。“感谢大家对我表现的认可,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发挥得很好,我给自己打70分。”汪嵩说。

  作为四川全兴培养出来的球员,贵州人汪嵩一直把四川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我知道四川球迷一直都很关注我,在亚洲杯上,马哥(马明宇)和山哥(黎兵)都取得过不错的战绩,我和他们比差远了,惟一让我欣慰的是,在这届杯赛上,我的表现没有给四川球迷丢脸。”

  谈主帅 高导能力勿庸置疑

  当问汪嵩怎么看外界对主教练高洪波的质疑时,汪嵩的回答非常坚决:“我觉得高指导的带队是非常不错的,不管球队打得怎么样,外界都会有说法,如果取胜了,还是会指出别的问题。现在队里大家都是很拥护高指导的,他的能力和权威性没有任何问题。”

  汪嵩说:“我们这支国足在组建之初就定好了目标,就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争取出线。如果在亚洲杯让更多的队员去体验重大比赛的感觉,对于球队来说无疑是一笔财富。所以我挺理解高指导"锻炼"的目的,也佩服高指导的勇气。我认为本次亚洲杯,高指导一直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走。大家都想取得好成绩,但是队伍需要慢慢建设,这不可能在三五天里就有质的飞跃。”

  尽管亚洲杯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汪嵩告诉记者,出局后队友们的情绪不算太差,“有些遗憾,但并不沮丧,对于6月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家没有丧失信心。我希望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也能像拼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么去踢,就算实力上有差距,也要打出血性来!”

  谈成足 成都不能没有足球

  汪嵩曾在成足当了4年的队长,因此他即使在杭州踢球,也始终关注着成足。成足冲超的关键时期,汪嵩经常给成足队员打电话了解球队的积分情况和冲超形势,在成足冲超成功后,汪嵩也高兴地表示,“成足重返中超了,好期待回成都比赛。”

  目前成足的情况让人担忧,球队迁往海南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对此汪嵩很能理解,“我时刻关注着成足转让的最新进展,成都不能没有足球,当年四川冠城解散时,我也有类似的心路历程。成足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应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问汪嵩这3天假期怎么过,汪嵩说:“游泳,健身,保持状态,亚冠可离我不远了哦。”绿城将在3月份迎来亚冠的首场赛事,这也是汪嵩第一次出战亚冠联赛。按照计划,汪嵩将在22日前往昆明和绿城队汇合。 早报记者 陈实摄影报道

  作者:陈实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