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前国门宗磊微博改歌词骂高帅 师徒之间积怨不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0日13:12

  “私房话”引发争议 宗磊致歉并称“拿我当个屁放了吧”

  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惨淡出局,已经让高洪波的支持率直线下降,尤其是第二轮与卡塔尔的溃败之战,更是遭到广泛质疑。而在兵败亚洲杯后,曾经是高洪波的爱徒,前国门宗磊甚至在个人空间中改写了一首歌曲,虽然并未指名道姓,但矛头直指高洪波,其中的“功成名就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X”等词句十分犀利。19日晚。宗磊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承认此举甚为不妥,“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

  现场

  微博热情十分强烈

  宗磊告诉记者,他近期一直跟随亚泰队在海南冬训,闲来无事就玩起了微博。记者查阅了宗磊的微博记录,发现他近期“织围脖”(写微博)的积极性比较高。他在1月14日下午开通了微博账号,由于“宗磊”的微博名字已被一位上海网友使用,宗磊就改用“宗垒”的名字注册微博,并且通过了微博管理员的官方认证。随后4天,宗磊马不停蹄发布了19条微博。

  18日18∶32,宗磊结束训练课返回寝室,洗漱完毕后上网写下一篇新微博:“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

  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每条微博的字数上限是140字,晶报记者发现宗磊的这条微博字数为138字,在微博的最后还有一个流泪的图案,加起来正好抵达140字的容量上限。由此可见,宗磊的表达欲望比较强烈,没有浪费一个字的空间。

  揭秘

  师徒之间积怨不浅

  发完这条微博,宗磊就出门散步去了。1分钟后,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截至18日晚,宗磊的新编《同桌的你》获得380多条评论。最开始,一些网友认为宗磊的评论很给力,随后有不少网友留言,认为宗磊的措辞不当。体育评论员棋哥留言说:“这是宗磊吗?天地君亲师,不带这样的。”

  高洪波从2007年至2008年担任亚泰主教练,与宗磊有过两年的师徒关系。2007年11月14日,亚泰在深圳4:1胜出,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在深圳体育场接受采访时,首发门将宗

  磊泪流满面地感谢高洪波的信任,“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在2006年初从鲁能到亚泰的时候还打不上比赛,经过俱乐部的培养、主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我逐渐当上主力。今天能夺冠,这是对所有支持我的人的一种回报。”

  由于宗磊在亚泰表现出色,他在2007年至2008年经常入选福拉多国家队。到了2008赛季中超,高洪波与亚泰大佬们的关系逐渐紧张。2008年7月,高洪波向俱乐部提出严惩卡巴雷罗、宗磊、张笑非、杜震宇、闫峰等主力,否则就要辞职。亚泰高层经过权衡利弊,决定让高洪波教练组全部下课。

  风水轮流转,高洪波在2009年5月升任国家队主教练。在他公布的第一期名单中,没有昔日“亚泰大佬”的名字。说起他与高洪波的恩怨,宗磊当时表示,“我不会考虑这些问题,会去征服国家队教练组。”时至今日,高洪波也没有向宗磊发出过召唤。

  道歉

  拿我当个屁放了吧

  事态的发展完全超出了宗磊的预料,他在19日18:45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只是在训练后和队友之间发个微博玩玩。没想到现在闹得这么大,以后再也不敢玩微博了。”

  19日19:13,宗磊发表了一条新微博:“我就说我玩不了微博,非得让我整个这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我又不是明星,至于吗?有爱才有恨!只是忘不了一段感情,我并没有恶意!但是在这个时候说这个确实有点贱,向所有的人道歉!大家如果听着不舒服,就拿我当个屁放了我吧!谁也不是傻#,我才是最大的傻#!从今天起微博销号,踏实踢球,踏实做人!” 据《晶报》

  敬请注意微博礼仪

  随着微博的兴起,很多体育明星都喜欢上了这种简单、直接、迅捷的表达方式。可是,玩微博的人需要注重礼仪,微博并非安置污言秽语的垃圾场。

  2010年教师节,刘翔在微薄里写道:“在我的记忆中,没遇到过比较好的老师。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硬拉着你补课赚点外快,而且补的东西和上课的差不多。我靠!”刘翔的微博有1000万名粉丝,这句粗口立即引发强烈质疑。刘翔后来心有余悸地对师弟洪啸峰说:“以后说话注意点,我发现微博说话很不安全!”

  到了2010年11月,征战亚运会国奥队守门员王大雷通过微博表示,一些媒体和球迷是傻X、狗。中国代表团马上对王大雷提出批评。但是,中国球员并不引以为戒,河南建业守门员张世昌在2010年12月连发微博辱骂媒体,声称一些记者“一天到晚胡说,嘴里真是吐不出象牙,多积点德给你的后代,记得小心意外。”此事以张世昌通过微博道歉而告终,没想到宗磊“前赴后继”又惹出新麻烦。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