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中国体育报》八号院之声:评出榜样以及感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0日13:18

  2010体坛风云人物榜揭晓。竞技体育(奥运项目)这一块,不出所料,获奖人物是众望所归。诚如主办方所言,评委评选奖项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没有做过“小动作”。如果为了“搞平衡”,就不会是冰上项目占4席了。

  在奥运会和世界顶级锦标赛及杯赛中为国争光,为中国百姓长脸,是我们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情结。无论是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委还是公众将此放在评选的首位是一个传统,是一种“公共意识”。既然是“风云”人物,那必定是要在体坛上叱咤风云,要么一骑绝尘,要么有所斩获的人物方能入选。这没什么说的。

  风云人物也是风光无限的人物。评委把“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给了亚运会《白云之帆》表演团队,把“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给了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白云之帆》是亚运会开幕式的一个节目,是少林塔沟武校的一个表演团队,演得很惊心动魄,让人捏着一把汗。王濛、李琰拿了奖,中国短道速滑队又拿了团体奖;亚运会开幕式拿奖,开幕式的一个节目拿奖也就顺理成章了。

  但很在意这个“未名人士”奖项。“未名”不是没有名,而是不为更多的人知道,默默无闻,干的是出力不出名的事。如果评委会的确出于这种意愿,那这个“未名”奖就具有更为宽厚的选择面。这立刻就使人想到了CCTV的另一个年度大奖——感动中国。这个评奖一年感动中国一次,获奖人物中平凡之人、平凡之事居多,所谓“天道伦常”。而恰恰是这些人和这些人并不“风云”的事迹使我们每每扪心自问,在感动之后,对社会的向好、向善产生出巨大的信心。

  “体坛风云人物”评奖负责人在阐述评奖宗旨时说,“评奖一直在树立榜样”。这是对社会,也是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但如果我们能往更深的层面去想,构筑中国体育(包括竞技体育、体育教育、全民健身等)最“底层”的基础在哪里,是哪些人在做着耕耘、播种、铺路、搭梯等最不显山露水的累活苦活?这些“未名”的人如果被我们投以关注和发掘,他们必会感动中国体坛,也必会成为榜样。因为正是无数“未名”的人撑起了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项事业,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只有他们才是“江山之远,永恒之义”。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