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国赛足协不定目标 女足备战防感冒成首要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0日08:56
  昨天下午2点半,中国女足抵达本届四国赛举办地大本营永川万豪酒店。我国西南地区罕见的冻雨让女足将帅一下车就嚷着“洗个热水澡”。防寒成为球队抵达山城的首要任务,而赛事组委会为了配合中国队这个任务已经为球队准备了特制的姜茶。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由广州而来的国家女足乘大巴抵达万豪酒店。尽管通过新闻信息了解到我国西南地区正受到多年来罕见的寒流侵扰,但飞抵重庆后,山城的冻雨和逼近摄氏零度的低温还是让刚刚从华南大地而来的姑娘们颇感寒意。主教练李霄鹏也不由得开玩笑,“重庆火锅,我的最爱,我不怕辣,吃了解馋又能防寒。”

  其实对冷天不适应的还有四国赛的3支客队。加拿大队虽然早早于上周赶到永川,但由于其药品在球队巴西转机期间被扣下,他们最近几天不得不寻求中方组委会的帮助,赶到重庆市区最大的药房采集大批药品,特别是治愈外伤及防治感冒发烧的药。

  昨天下午5点,中国女足顾不上缓解疲劳立即前往永川文理学院进行40分钟左右恢复性训练。而主帅李霄鹏、队管黄中华临出发前嘱咐队员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裹严实点,千万别感冒。”据了解,为了御寒,组委会已经安排名豪酒店为全队预备了特制的姜茶,而队医王东振随身携带的药品箱里也多了几种治愈感冒、发烧的药。

  四国赛足协不给女足定目标

  韦迪:等着阿尔加夫杯考女足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于今天下午奔赴重庆永川观摩女足四国赛。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他结合国足在亚洲杯接受锻炼明确表示,“女足崛起同样需要我们有耐心。足协对本次女足四国赛胜负、名次没有具体要求。检验新女足是否发生积极转变,要看阿尔加夫杯。”

  尽管国足总结、新赛季中超公司重组及招商等一系列事务让足管中心领导班子最近比较忙,但韦迪仍决定于今天下午奔赴永川看女足。韦迪在驳斥外界关于足管中心“重男轻女”的说法后表示,“中国女足在李霄鹏组队后磨合的时间还不是很长,我感觉球队在本次四国赛打得很可能并不好看,但没关系,我还是那句话,过程让我们看出进步就行。”

  因为经费及组织的原因,今年阿尔加夫杯赛事较之往年,规模由10多支缩减到8支。中国队与本次四国赛的对手之一瑞典队、冰岛队、丹麦队3支北欧球队同分在B组。中国队将在3月2日、4日、7日的小组赛中先后迎战丹麦、冰岛、瑞典队,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3、4名决赛及决赛将被安排在9日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只邀请中国队一支亚洲代表的阿尔加夫杯组委会今年还特邀日本队参加今年的阿杯。日本队与美国队、芬兰队、挪威队分在一组。由于今年是女足世界杯年,比赛的含金量将得到充分保证。韦迪对于日本队参赛也颇有感慨,“日本队受邀,足以说明日本足球已经得到当今国际足坛的高度认可,我们需要反思,同时也需要虚心学习。中国队无缘德国世界杯,阿尔加夫杯是这支球队进步与否的一块很好的试金石。” (记者 肖赧)

  作者: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