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遗憾输球 外援卢卡斯首秀一人砍下39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4:08

  124:126,昨晚客场与山西汾酒一战,上海男篮拼到了最后一秒,还是没能上演翻盘好戏。

  回归首秀没能赢下比赛,卢卡斯有些遗憾。然而,对于大鲨鱼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只是其次,迎回一个状态甚佳的卢卡斯,才是昨晚最大的收获,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9分外加6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让人对上海男篮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卢卡斯一来 大鲨鱼露利齿

  124分,联赛过半,上海男篮打出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在之前的15场比赛中,大鲨鱼只有两场得分过百。不是集体手感火热,也不是攻防体系换了种打法,卢卡斯的回归才是那把让球队火力全开的钥匙。上场36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39分外加6次助攻。从休斯顿到上海,再从上海到山西,才三天的时间,时差并没有给卢卡斯造成太大麻烦,时隔一年重回CBA,小卢在第一场比赛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而卢卡斯对于上海队而言,其作用绝不仅仅是场均30+的得分。除了个人出色的得分能力,卢卡斯在场上,还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而除了组织,比赛中卢卡斯还不忘向队友们面授机宜,从防守动作到投篮时机,队长因病缺阵,小卢便成了大鲨鱼的精神领袖。昨晚上海男篮有5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孟令源拿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5分,在自信心上有了明显提升。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可比起山西队三名外援砍下100分、其他队员一共只拿到26分的尴尬,上海男篮的内外援得分更为平均,对于本土球员的锻炼效果也更为显著。

  “我刚回来,上半场和队友还没有找到默契,在下半场找到了从前一起打球的感觉。”半场得7分,后两节砍下32分,卢卡斯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 “和我的队友一起打球就像家人一样,我在芝加哥打球时也在关注上海,赢球我就开心,输球也会沮丧。现在我们球队有很多伤病,等到我们人员齐整的时候,大家一起努力,就会打出很好的比赛。”

  输掉自己重回CBA的首场比赛,卢卡斯赛后还是有些沮丧。不过,输球掩盖不了卢卡斯的光芒,对于上海男篮而言,小卢绝对是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一旦刘炜、张兆旭两人重回阵容,外有卢卡斯和刘炜,内有张兆旭和哈里斯,大鲨鱼在赛季下半程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赛前突呕吐 刘炜吓坏众人

  和山西队的比赛之前,刘炜和卢卡斯便早早出现在了球馆内,开始了投篮练习。 “原本都觉得状态不错了,来太原前的几天,估计一共都没说出过十句话。后来跟着球队到客场了,上午的时候就觉得恢复得不错了,也能投篮也能运动开了。”身为队长,越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刻,刘炜越是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刘炜已经恢复,可以和卢卡斯组成后场双枪,力拼山西之际,刘炜却在投篮练习结束返回休息室后,开始咳嗽不止甚至出现了呕吐症状。这一突发情况,让邓华德和其他人都吓了一跳, “今天他做了热身活动,后来又开始呕吐,当时的状态真是吓坏大家了。他一旦活动就咳嗽呕吐,之前住院了三四天,现在期望他早点回来。”

  由于队医不能离开球馆,刘炜只能是自行先回到酒店进行休息。尽管没有看比赛直播,可队长还是和体能师詹姆斯一直保持联系,通过短信来了解比赛进程。 “今天比赛又没打上,没想到会成这样子。和詹姆斯一直在通短信,也算是练习英语水平了。”随队出征,最终还是没能上场和队友们一同拼杀,刘炜显得很是遗憾, “我想,只是还少了一个跟卢卡斯配合的人吧。”少了谁和小卢配合?那自然是刘炜他自己了。

  的确,一旦刘炜病愈复出,在组织进攻和得分上都能为卢卡斯分担不少,两人双剑合璧的威力对对手造成的牵制,也要比现在的单打独斗要大得多。刘炜表示,自己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尽快回到球场上,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能量。 “真希望明天早晨起来,这病就好了。”有了全队上下和球迷们的支持和祝福,相信不用过多久,刘炜就能和卢卡斯一起并肩作战。

  邓华德少语 暗示裁判偏颇

  昨晚的比赛,两队在前两节打成平手,在第三节的前半段也一直是僵持不下,比分交替上升。可就在这个时候,哈里斯吃到个人的第五次犯规,这也迫使邓华德不得不将其换下。就在哈里斯下场的短短几分钟里,山西队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内突外投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一下子把领先优势扩大了两位数。带着15分的劣势进入到第四节,身背五犯的哈里斯在防守端显然有些畏首畏脚,即便卢卡斯再神准,山西队还是能通过强突和罚球,保持稳定上分。

  “当对手得到40个罚球时,我想我们都应该知道,这是一场很难赢得的比赛。”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邓华德用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开场白。和山西队相比,上海男篮全场18次的罚球数显然有些微不足道。尽管没有直接炮轰裁判,可老邓显然是话里有话,主队之所以能获得这么多的罚球机会,裁判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当然,纵然心中对裁判有再多不满,老邓可不会把话说得太过直白,进而招来篮协的罚款。 “我只是看技术统计,在CBA我说裁判是要被罚款的,相信大家看了比赛都有定论。我们在第四节开始才有罚篮,这是事实,但是关于裁判,我不会做评价。”以往的比赛,不管输赢,邓华德总是会先肯定对方的表现。可昨晚与山西队一战,裁判的表现显然让老邓忽略了对方球员的出色发挥。

  对内,大鲨鱼人员短缺;对外,裁判明显偏袒。内外吃紧,这的确让邓华德很是头疼。好在接下来是三个主场比赛,不用舟车劳顿,不用担心裁判过于偏帮,老邓可以稍微松一口气。明晚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荣钢,即使刘炜依旧不能出战,有了卢卡斯的上海男篮,还是有着不小的胜算。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