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春节后赴美留学 错过奥运会退役已成事实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7:22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张怡宁春节后将赴美留学,这位昔日的乒坛一姐、奥运冠军已彻底与伦敦奥运会绝缘。

  昨天,记者从北京体育大学了解到,在学校的安排下,张怡宁将于春节后、3月前前往美国学习一年。

  按规定,张怡宁在美国留学期间不能擅自回国。在此期间,中国乒乓球队要参加奥运积分赛、提交奥运会参赛名单,还将进入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备战期。对于这些,张怡宁都将成为“局外人”。

  张怡宁虽然自2009年全运会后就进入北体大体育教学研究专业学习,但无论她本人还是中国队都不愿承认她退役的事实。张怡宁离队期间,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世锦赛,时至今日新一姐仍然难产,外界对张怡宁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

  如今,国际乒联要求各队必须在2011年6月1日前提交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这就意味着张怡宁最晚也要在2011年初复出,恢复竞技状态,并参加6月1日前包括鹿特丹世锦赛在内的奥运积分赛,令个人世界排名挤进前28名。

  但伦敦奥运会显然已经不在张怡宁的人生规划中。她一直盼望能出国学习语言,如今梦想成真,春节之后,她将与其余15位已经确定退役的运动员一起踏上赴美留学的征程。

  张怡宁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退役不一定要搞个隆重的仪式,她希望可以静静地离开赛场。如今看来,她已经把这个想法付诸现实。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