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微博门”影射高洪波引争议 宗垒:我没有恶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01:01

  新华网长春1月20日体育电(记者王昊飞)中超长春亚泰队门将宗垒日前发表了一篇微博,其内容被网友认定为影射现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此文一出,在网络、媒体乃至社会层面均引发争议。这也是继广州亚运会国奥队门将王大雷发微博辱骂球迷后,第二起引发热议讨论的足球运动员“微博门”。

  “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文中还用脏话来辱骂这个指代的“你”。

  ——这是18日18时32分发表的一篇博文,来自宗垒的微博,发表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热议,目前已被转发415次、评论546次,并被多家网媒和论坛转载。网友们一致认定,该博文中的“你”指的就是高洪波,短短百余字就国足在亚洲杯糟糕战绩为由头,对高洪波执教国足征战2014年世界杯的前景表达了个人观点。

  记者20日与正在海南冬训的宗垒取得联系,他说:“我并没有恶意,和自己朋友之间玩玩而已,没想到会引起轰动,但也是心里话,大家平常心面对吧。”

  尽管只是玩笑的初衷,但毕竟网络具有传播性。两日来,各界对“微博门”已是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杜震宇在微博中力挺队友:“风暴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从网上反映看,一些网友对宗垒表示支持,认为国足在高洪波执教后毫无起色,这与高洪波的人品和能力不无关系。

  而另一种声音则指出,宗垒不该对球队前主教练落井下石。网友“剑与白马”评价:“宗垒好歹也是前国门,说这种没水平的话,只会让公众觉得他很嫩。要么怎么不在亚洲杯之前说?高洪波在亚泰的事和国家队完全是两码事,硬扯在一起干吗?”

  记者又致电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他说:“我没有看到这篇博文。另外,这次的事件属于球员个人行为,俱乐部不作任何表态。”

  事实上,高洪波与亚泰队球员的矛盾由来已久。虽然2007年他带领亚泰队夺得中超冠军,但队中一名主力在该赛季结束后曾向记者透露说:“没有他(高洪波),我们也不用拖到最后一轮才拿冠军。他心眼非常小,经常让跟他有矛盾的球员打不擅长的位置,然后废掉这名球员。”

  2008年上半年,当亚泰队连吃败仗之后,又传出高洪波扬言废掉杜震宇、宗垒、卡巴雷罗等六大主力的消息。高洪波在该赛季中段结束了与亚泰队的合作,一位俱乐部官员在提到高洪波时也指出:“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我们对他不评价。”

  眼下,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在亚洲杯已然出局,再度招来了一部分球迷和网友的口诛笔伐。14日刚刚开通微博的宗垒以网友身份也发文舒臆,却出乎所料获得了如此热议。这是继广州亚运会期间王大雷发微博辱骂球迷之后第二起引发广泛影响的“微博门”,只是由于性质不同造成王大雷被停赛、宗垒目前尚无大恙这两种结果。

  19日19时13分,宗垒再度发文回应:“我就说我玩不了微博,非得让我整个这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我又不是明星,至于吗?有爱才有恨!只是忘不了一段感情,我并没有恶意……向所有的人道歉!从今天起微博消号,踏实踢球,踏实做人!”

  记者20日下午登陆宗垒的微博时,发现微博没有被销号,全部文章及相关评论也都未被删除。一些网友和球迷仍在关注此事的进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