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纽约时报批国足松散无创造力 足协官员思路简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01:24

    搜狐体育讯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印度队被韩国队以4:1的大比分击败之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超级大国均无缘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美国媒体就此发表评论,罗列中印足坛的种种弊端,以解析两国足球实力一直难以提升的原因。

幻灯:亚洲杯球迷大赏 韩日美女比肩中国光头哥

  美国《纽约时报》在1月19日发表的题为《在足球世界里,大并不意味着强》的文章中指出,中国与印度两国,占了全球超过1/3的人口,它们的经济地位也在日益提升。然而中印两国在足球这个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上却挣扎不已。两支队伍在尚未结束的2011年亚洲杯比赛中均无缘小组出线,印度更是三战皆负惨遭淘汰。

  报道指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当中防御能力松散且进攻缺乏创造力,不过他们仍然获得了四个进球。这支23人的队伍中仅有1人在欧洲的专业联赛中踢球,而日本队有9人都在欧洲有过比赛经历,就连一向低调的朝鲜队中都有4人经常在国际赛场出没。有一些中国足协官员认为,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人口,足球运动获得进步只是时间问题,但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

  报道评论说,尽管中国拥有13亿的庞大人口,但足球运动的普及率并不如想象得高。由于篮球巨星姚明的存在,足球在中国的地位已逐渐被篮球赶超。此外,前不久刚刚结束的足坛打黑行动,也令中国的足球事业陷于动荡。而中国社会的竞争风气,让家长们更希望孩子投身个体运动,而不是足球这样的群体运动。

  而谈到印度时,《纽约时报》则认为,印度人对足球的兴趣不高,是这项运动难以发展的主要原因。印度国内对板球运动的推崇,使足球备受冷落,连来到亚洲杯赛场采访的印度记者都屈指可数。而印度的足球职业联赛机制比中国更糟糕,足球设施的配备则远逊于中国。印度足球若想走出当下的困境,必须在草根阶层中推广这项运动,并且应设法抹消印度足球队在球迷心中“不光彩”的印象。

  报道援引印度队主教练鲍勃•霍顿的话说:“中印两国的足球运动最终都会走出困境,但根本原因并非人口。连丹麦这样的人口小国都能参与世界杯的决赛,显然质量才能决定一切。中国和印度球队终将成功的最重要原因在于财力。因为中印两国的经济都在飞速崛起,他们可以投入更多的钱建设足球设施,并请来更好的教练。”(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