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领队曝亚冬会目标 王春露:望小将挑起重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1日01:44

  华奥星空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将于本月30日揭幕的第七届亚冬会既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本年度迎来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综合战役,又是索契周期的开局之战。“希望年轻小将们尽情发挥,逐渐挑起为国争光的重担。至于能拿几块金牌,我们没有太多考虑。”副领队王春露说。

  走进王春露的办公室,发现她正埋头在一大堆资料和文件里。“队伍下周就要出征了,走之前需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比如与代表团的沟通、队员装备的发配,以及各种各样的励志队会等等等等。”她笑着摇了摇头。

  而与王春露办公室相距不远的首体滑冰馆,主教练李琰则正带领着周洋等队员进行亚冬会最后阶段的冲刺。“打完去年的世界杯上海站之后,队伍就开始在首体封闭集训了,训练目标也完全是围绕着亚冬会。目前队员们的训练情况一切正常,在上海站受伤的韩佳良也逐渐跟上了队伍的训练节奏。”王春露介绍说。

  上周期,中国短道队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战绩:温哥华冬奥会女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男队的梁文豪在随后的世锦赛上也收获了男子500米桂冠。李佳军之后中国男队不仅很少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有时候进决赛都很困难,梁文豪的这枚金牌无疑为中国男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虽然战绩斐然,中国短道队并没有沾沾自喜。因为他们知道成绩只属于过去,走下领奖台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这个从零开始并不说金牌从零开始,而是心态上要从零开始。因为我们不可能老做冠军,四年之后对手、技术、包括器械都会发生变化,不能放平调整心态、扎实训练,很快就会被别人赶超过去的。”

  着眼索契冬奥会,新周期中国短道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补充进来很多新鲜血液,比如在前几站世界杯上表现突出的范可新等。老将王濛则因年龄和伤病等原因暂别国家队,安心调整。“上周期梁文豪虽然拿了世锦赛冠军,实际上年龄也非常小,当时只有17岁。周洋也未满20岁。”

  由于队员们普遍年轻,“本届亚冬会,我们并没有提出具体的金牌指标,而是希望他们尽情发挥,通过这种四年一次的国际大赛积累更多的经验,逐渐挑起为国争光的重任。”

  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仍然是老冤家韩国队,“韩国队历来重视亚冬会,尤其是男队,因为拿了亚冬会金牌,可以免服两年兵役。所以这一次他们肯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其中包括经历过冬奥会的选手。而且这一次又是中韩直接对抗,因此竞争一定非常激烈。”王春露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