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科萨:清洗老队员与我无关 和王赟之间没有矛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21日03:22

  锁定三名强力外援

  华商报:上赛季的教训表明,引进外援的成功与否决定着球队的命运,新赛季引进外援工作如何?

  科萨:去年年初引进外援不理想,留给我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引进巴哈利卡时,主要考虑到后防线没有一个这样全面的球员,至于伊万,我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错误,这个引援是一个失误。当时我看上了一名哥伦比亚前锋,却没有来成,仓促之下选择了伊万。这样的类似失误,今年坚决不能再犯,如今选外援的流程就严谨了很多。与上赛季相比,我们的引援动作看上去迟缓,只不过是我们没有说出来而已。关键是转会市场风起云涌,如果说的过早,很多俱乐部和经纪人会闻风而动,给我们工作造成被动。

  华商报:现在有具体人选了吗,能否透露一下?

  科萨:目前已经确定了三名外援,其中一名来自澳大利亚,司职中卫,另外两人为欧洲现役国脚,一人司职前锋,另一人司职中场。如果手续办理的快的话,春节之前他们就能与球队会合。至于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要看内援引进的工作而定,现在距离转会截止期还早,我们还有充足的考虑时间。

  华商报:现在后防线人员比较单薄,如果孙继海或这名澳大利亚外援受伤或停赛,你考虑用谁来替补?

  科萨:巴哈利卡就是现成的。新来的中场外援将和赵旭日组成双后腰,巴哈利卡将扮演后防线多面手的角色,另外若万厚良能及时复出,他也能司职中卫。

  华商报:守门员环节至关重要,你对张烈印象如何,感觉他能胜任吗?

  科萨:坦率地说,我们此前相中了曾诚、杨智、程月磊等守门员,但人家根本来不了。张烈是一名有水平的球员,托米奇告诉我,2004年时他就想挖张烈。但这几年张烈一直在中甲效力,能否满足中超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去年沈峻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能适应比赛的需要。

  八强争雄看浐灞

  华商报:新赛季你追求的风格是什么,具体阵型是否已经确定?

  科萨:阵型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球队整体打法的贯彻和执行。我希望球队的打法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对手灵活运用。至于我追求的风格,必须是以我为主的打法,就像上赛季对阵山东、申花、国安等强队那样,踢现代足球,整体表现要有章法。在本届亚洲杯上,伊朗、日本、澳大利亚等球队在这方面就很不错。

  华商报:最后,你来展望一下新赛季的中超形势吧!

  科萨:我们的目标肯定是亚冠。在球队建设上也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强。新赛季主导中超格局的将是山东、大连、天津、申花、杭州、北京、广州、陕西等八支球队,若不出意外,亚冠名额将在这八支球队之间产生。很显然新赛季中超竞争会更加激烈,我们要实现目标有一定困难。对于我们来说,只要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就有资格去直面任何挑战。我不做任何承诺,但我们会努力工作,争取踢得非常漂亮,如果运气更好一些,我们就有希望实现目标。

  第二外援浮出水面 久比奇搭档孙继海

  新赛季浐灞队引进外援工作低调开展,经过反复遴选和对比,来自澳大利亚的铁卫迪诺·久比奇浮出水面。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和主教练科萨的确认。

  此前本报曾披露过将有澳大利亚铁卫顶替萨利的消息,经过进一步核实确定了是久比奇。久比奇来自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球队黄金海岸队,现年28岁,身高1.92米,此人拥有澳大利亚和波斯尼亚双重国籍,由于他渴望入选波斯尼亚国家队,故而未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据说,久比奇实力不俗,能力不会在天津泰达的佐里奇之下。澳大利亚联赛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目前久比奇正在参加季后赛,随后将奔赴欧洲,与浐灞队会合。

  目前已确定的三名新外援,除了久比奇之外,其他两人为欧洲现役国脚,其中一人司职前锋,另外一名能踢后腰、前腰等多个位置,有消息称,这名后腰球员来自马其顿。目前浐灞俱乐部正积极办理相关手续,若一切顺利,下周这两人就能来球队报到。本报特派三亚记者 杨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