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汪强首训赢得伊万赞许 鲁能两国脚强烈主动参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5:58

    搜狐体育讯 鲁能泰山俱乐部和主教练伊万原本的计划是要给刚刚结束亚洲杯征战,长时间没有得到休息的三名国脚周海滨、邓卓翔和汪强留出自我调整和放松的时间,但周海滨和汪强强烈的求战欲望让这个计划稍微发生了改变。今天下午,周海滨和汪强不仅全程参训,而且还参加了激烈的分队比赛。

  在下午的分队比赛中,汪强穿上了绿色背心,而同样是国脚的周海滨则身披黄色背心,两名 国脚被分在了两个队里,这也是伊万平均对阵双方的实力,并观察两名国脚的一个办法。周海滨因为长时间在鲁能效力,他并不存在跟队友们磨合的问题,而首次参加分组对抗的汪强则成了记者们关注的重点。

  跟汪强搭档中后卫的是一名来自鲁能足校的小将,边路上的两个队友分别是王亮和夏宁宁,这条防线组合的实力跟黄队苑维玮、张弛、任永顺和足校小将的搭配相差无几。而冲击汪强的对手则有周海滨、王永珀、崔鹏、高迪等人。平心而论,汪强跟本方的队友从来没有过磨合,在配合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因此绿队在上半时就丢了一球,高迪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随着比赛的深入,汪强与队友们形成了一定的默契,绿队的防线逐渐变得牢固,黄队很难觅得绝对的机会。后防无忧也让身穿绿色背心的安塔尔、莱昂和韩鹏等人可以放手进攻,下半时,韩鹏和安塔尔先后进球,由此完成了逆转。

  对抗结束后,伊万如实道出了自己对汪强的看法,“其实我也对汪强首次参加对抗很感兴趣,我想看看他到底练得如何。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他是一名有实力的中后卫,他可以增强我们全队的实力,我很高兴他能够来到鲁能效力。另外,我还知道,汪强是一名非常积极的球员,他的性格对于队伍的组建也非常有利。”在计划中,鲁能还打算引进两名外援中后卫,泰山队届时会怎样使用外援和汪强呢?伊万说:“我们在2011赛季面临多线作战,我会根据他们的状态,尽可能合理地使用他们。”

  汪强和周海滨比赛结束后站在了一起,他们两人都有些喘,“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是16号的,所以我们俩15号就没有训练。而且亚洲杯上我没有上场,海滨得到的机会也不多,因此算起来,到今天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规训练了。如果长时间不保持练习,对我们的恢复很不利,所以我们俩商量了一下,决定跟队训练,并提出了打分队比赛的愿望。”汪强说,“因为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近期训练量又不太够,所以一场比赛下来感觉有些累。”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