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玩篮球20多人一通乱战 人人都把自己当高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7:40

  一场大雪,在给生活带来种种不便的同时,也会让人体验到变化带来的新鲜。至少在昨天下午,因为场地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训练不得不从室外改到室内的申花队员们,是这么认为的。

  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住申花队一天两练的脚步。不过,相比上午对场地没有什么要求的体能训练,下午的技战术练习,因为康桥基地的球场,全都被积雪覆盖,主教练奚志康只能将训练改在室内球场进行。虽然不用顶着刺骨的寒风,也不用被雪花迷住眼睛,但是这个季节的上海,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用队员的话说就是“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简单的牵拉之后,奚志康为球员安排的第一项训练内容,就是打篮球。没有篮球,就拿一个足球临时顶替一下,只是由于球员实在太多,虽然被分成了三组,但是当比赛开始后,20多人在一块篮球场内跑来跑去的时候,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来形容,就是申花队员打的不是篮球,而是“肉搏大会”。

  虽然在申花队中,有不少篮球爱好者,甚至像王大雷这样的“发烧友”,还跟几个朋友,固定到市内的一个标准球场切磋一番,但是再好的技术和意识,到了这种“人肉堆”当中,也失去了施展的空间。再加上一到了篮球场上,大家自觉不自觉地,都把自己当成了上海大鲨鱼男篮当中那个可以靠自己一个人搞定一支球队的卢卡斯,拿到球后就是一通狂带,不被断掉,或者不投歪掉,誓不罢休,更不要谈什么整体的配合了。结果,一番乱战之中,像邱盛炯这样的“重量级”选手,凭借着身体上的优势,占到了大便宜。比赛当中,邱盛炯基本上都站在篮板下面,用身体硬吃对方的防守队员,最终凭借三投三中的神勇表现,荣膺昨天这场篮球比赛的“最佳球员”。获胜之余,队友也没忘了对他调侃上一番:“如果邓华德(上海男篮主教练)过来看看,说不定会相中大牛(邱盛炯),然后把他当成内线奇才来培养一下呢。”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