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娄一晨:逆向行驶 罚款活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7:56

  高家军又出新闻了,出在了回家的路上。联想起亚洲杯开始之前的“天价西装”和“超五星豪华酒店”的假新闻,这次回家路上曝出的真新闻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堂堂国家队竟然为了躲避众多一起回家的记者而主动选择连夜改道,星夜兼程,结果却鬼使神差地为了行李超重的意外而在迪拜机场被航空公司痛宰了一刀。这真是“逆向行驶,罚款活该”了。

  应该是从阎世铎掌门足协的时候开始吧,足协也好,国家队也好,和诸多国内媒体的关系就逐渐演变成了“警察”与“小偷”的格局:一方面,足球人因为媒体的高度关注而享受到了明星大腕儿的待遇;另一方面,也因为媒体的曝光度太高而使得足球人感觉芒刺在背,毫无安全感可言。于是,著名的“防火防盗防记者”的行业笑话应运而生。很显然,参加本次亚洲杯的国家队和足协官员,尤其是官员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避之唯恐不及”。

  说起来我们的媒体也真是不识相,球队胜利的时候自然需要媒体争先恐后、排山倒海一般吹拉弹唱;可是现在是什么时候?现在正是咱国家队亚洲杯新败,足协上下正灰头土脸的节骨眼儿上,媒体居然还要挤在同一班飞机上回家,难道是押运?要么就是春运?知不知道古时候上至皇帝下至县令,哪一个出门的时候(微服私访不算)不是有人负责开道清场,还要高举着“肃静”、“回避”牌子的?难道这样优秀的官场文化到了今天就全部失传了?

  不过说来也奇怪了,既然足协和国家队本着“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的做人原则星夜兼程,改道迪拜,为什么机场罚款的新闻却在一夜间传遍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呢?看来,这新一届足协还真没参透前任们所留下的“防火防盗防记者”的锦囊,只顾着暗自窃喜脑筋转得还不慢,却不曾想早有记者同志一路跟踪追击至迪拜机场,终于将高家军的一番狼狈不堪忠实地记录在案,广而告之,成为全国皆知的秘密。

  记得韦迪主任在亚洲杯之前曾说过:足协对这次国家队的出征不设成绩指标,只求在春节前别给老百姓添堵。这番话说得很诚恳,也的确发自内心,但问题是足协上下至今还没有号准公众的足球脉搏。事实上,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心理折磨和自我煎熬后,公众对于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的成绩好坏早已经有了免疫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千古名句用在这里正合适,否则哪里会有那么多公众认同高洪波的“三流论”呢?何况这次亚洲杯咱们的国家队输得并不算太难看,最后一场血拼乌兹别克斯坦还多少有了一些视死如归的劲头。

  所以,公众真正想看到的是失败之后我们的主管部门能否找出原因何在,找出原因后能否就此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如果为了那一天的到来需要大家耐心等待,相信所有人都会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反正也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了,呵呵。关键是如今看着咱们的近邻日本韩国正绝尘而去,公众自我感觉耐心正在渐渐逝去,取而代之的是无限蔓延的绝望和麻木,难道韦主任真的感觉不到一阵悲凉上心头吗?

  走笔至此,耳边突然响起了新中国著名的歌剧《白毛女》当中的最著名唱段:北风儿那个吹,雪花儿那个飘,雪花儿那个飘飘,年来到……

  是啊,已经是2011年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