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花滑名单解析-庞/佟双人滑无敌 男女单对决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09:53
组图:庞清出席成立大会 清纯可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并公布了最终的参赛名单。引人瞩目的花样滑冰方面,申雪/赵宏博退役、张丹/张昊伤势未愈,因此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领衔出征双人滑;而在冰舞、男女单方面中国则将与日本队展开激烈争夺,夺金的希望不是不大。

  花样滑冰将会在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市举行,和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不同,本次赛事在参赛人员的名额上作出了一些改变,花样滑冰上由原来的每个国家最多可派三位(对)选手参加削减成了二位(对),不过这一限制对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来说,影响并不大。

  双人滑:中国夺冠无悬念 老将新人组成双保险

  先来看看国人最关心的双人滑项目,对于过去仅举办了六届的亚冬会,这算得上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了,毕竟在这一项目上中国拿过六届中的五届冠军,虽然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功成身退,张丹/张昊也因为伤势未愈不能成行,这一重担毫无疑问将落在庞清/佟健身上,放眼亚洲能与中国双人滑角逐的其他国家的选手在国际赛场上都排不上号,庞清/佟健将很有机会为自己再添一顶冠军头衔,而这个赛季横空出世的隋文静/韩聪毫无疑问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不出意外他们在这个项目上将至少夺得一枚银牌,这一老一少的组合构成了中国夺得双人滑金牌的双保险。

  冰上舞蹈:日本兄妹成拦路虎 中国组合有实力仍需恶战

  冰上舞蹈项目中国队将派出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作为师从同一位教练的同门组合,他们已经在过一次长春亚冬会的参赛经验,并且分获了银牌和铜牌,虽然在国际赛场上,中国冰舞还只是二流角色,但在亚洲唯一的对手只有日本,日本队日前已经公布了他们的参赛名单,瑞德兄妹将代表日本出战冰舞项目,就双方的平均实力来说,中国两对组合和他们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但在国际赛场中的成绩则是瑞德兄妹稍占上风,中国组合要想战胜对手,夺得第四枚亚冬会冰舞金牌,恐怕将会是一场恶战。

  男子单人滑:东道主小将成热门 中日实力相当有看点

  单人滑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国家队的一线,上届长春亚冬会的冠军徐铭已经退役,此次男单由老将吴家亮和小将宋楠共同出战,哈萨克本土选手在这一项目上也具备了优势,如果不出意外,近两年在国际赛场上崛起的哈斯克青少年男选手丹尼斯•邓将会代表东道主出战,虽然他本赛季状态不佳,不过在家门口比赛,相信他还是会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成为夺冠的热门,而从日本队公布的名单来看,高桥大辅、织田信诚、小塚崇彦均不在参赛之列,而是派出了无良崇人、町田树两位二线选手,中国队只要放松心态、正常发挥,与日本队将有得一争,有希望夺取一枚银牌。

  女子单人滑:浅田接班人谁与争锋 中国争取奖牌入帐

  女单项目毫无疑问日本队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虽然浅田真央、安藤美姬都不会参加此次亚冬会,但参赛的村上佳菜子、今井遥也是冰坛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她俩极有希望包揽这一项目的前二名,2010年世青赛冠军村上佳菜子和浅田、安藤一样来自人才辈出的爱知县,已然被日本国内称作为浅田真央的最佳接班人,且看她在本届亚冬会上会有何表现,先前中国队报上的李子君因为年龄不符合赛会规定,退出了参赛名单,两个参赛名额是她的同门耿冰娃、张可欣,和对手相比我们毕竟实力尚欠,只能尽力争取一枚奖牌了。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揭幕,2月6日结束,这也是亚冬会首次在东亚以外的国家举行。

  附:中国花样滑冰队名单(共21人)

  领 队:王玉民

  副领队:杨东

  教 练:姚滨、刘巍、栾波、李炜、

  李明珠、奚鸿雁

  队 医:刘东森

  运动员:男6女6

  男 子:佟健、韩聪、宋楠、吴家亮、郑汛、王晨

  女 子:庞清、隋文静、张可欣、耿冰娃、黄欣彤、于晓洋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