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成靶子 亚泰帮“织围脖”炮轰国家队主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9:42

  核心提示

  亚洲杯铩羽而归,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成了靶子,来自长春亚泰队的前国门宗磊通过微博改写了一曲《同桌的你》,向他的昔日教练高洪波发难,并破口大骂“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但宗磊随后承认此举甚为不妥,“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 ”

  不想,长春亚泰队的另一名球员杜震宇也通过微博耐人寻味地表示:“风暴还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看来,高洪波在给亚泰队带来中超冠军的同时,也带去了其他东西。

  2007赛季中超联赛,高洪波率长春亚泰队夺冠,但次年年中却黯然离去。其中“公开的秘密”是,高洪波与球员积怨颇深。2008赛季,高洪波制定了“重亚冠,轻中超”的战略,最终,亚泰队在亚冠赛场折戟沉沙,在中超赛场也一度兵败如山倒。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爆发了矛盾,于是高洪波一怒之下向亚泰俱乐部上书,要求开除包括宗磊、杜震宇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最终的结局是,高洪波黯然“下课”。

  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高洪波极少起用长春亚泰队球员。当时亚泰队中的几大主力杜震宇、宗磊、王栋、曹添堡、张笑非、阎峰等人,只有曹添堡、阎峰等没有参与“倒高”,而亚泰队中只有这两名队员曾入选国家队。

  宗磊是高洪波率领亚泰队夺冠时的主力门将,也是国家队成员,但球员以公开的方式质疑、挑衅甚至谩骂前主帅、现任国家队主教练,应该是开了中国足球的先河。尤其在国家队兵败多哈,饱受指责的当口,宗磊的举动引起了极大反响。

  但亚泰俱乐部似乎相当宽容,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表示:“微博只是发布个人信息的平台,就像自己的日记本一样,只不过允许大家观看。宗磊的微博是训练之余发布的,我们无权干涉!”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