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有红牌“前科” 曾1-7负日本被裁判处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1月21日10:13
  中国足球代表团在离开多哈前“上诉”,希望可以避免主教练高洪波被处罚,然而在亚足联的记录上早就有这位教练的“撒野”记录。

  2000年9月,高洪波率国少参加在越南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但国少队不仅小组没有出线,反而创造了中国足球国字号队伍外战中的两个“耻辱”纪录小组赛中2:3输给越南队,国字号史上第一次输给越南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国少1:7惨败给日本,是国字号队伍对阵日本队时最悬殊的失败!对日本队的比赛中,由于国少队场面异常难看,他在比赛下半时对裁判出言不逊,结果遭遇了和此番在多哈同样的一幕被主裁判“请上看台”。

  赛后,1:7的比分令国少队上下难以向足协交代。于是,国少队对于主帅高洪波在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一事便只字不提。当时由于国内对于青少年队伍不重视,没有记者前往现场采访,也没有电视转播,这件事被暂时掩盖。2000年11月底,亚足联一纸罚单传到中国足协,对亚少赛中违纪、指责裁判的行为作出罚款3000美元的处罚。足协领导见到罚单后大为光火,询问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才使得高洪波在对日本队比赛中被罚出场一事被彻底披露出来。

  (小浩)

  作者:小浩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