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女队再失冠军 王佳丽仅获得第三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1日10:40

  尽管经历着历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但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依然点燃了众多长跑选手和爱好者的激情。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女子组前两名,其中吉莫达以2小时31分49秒获得冠军,中国女子代表队继上届之后再失冠军,名将王佳丽获得最好成绩位列第三,时间是2小时32分00秒。

    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可谓新一年马拉松赛事开年第一赛,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每个项目各2万人。今年的比赛首次增加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轮椅半程马拉松在100人左右;10公里轮滑比赛350人左右;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300人左右;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300人左右,以上项目共约8万人。

   本届比赛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场面非常壮观。由于天气寒冷,给参赛选手增添了不少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因为身体太冷而退赛。比赛进行了15公里左右,10多人脱颖而出,组成领跑集团。但在41公里左右,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开始发力冲刺,王佳丽渐渐被拉开距离。最后的冲刺阶段,三位非洲选手和中国的王佳丽为冠军进行最后的竞争,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莫达和阿贝拉利用相互配合,将对手甩开。

   最终吉莫达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阿贝拉以2小时31分54秒获得亚军,去年的北京马拉松冠军王佳丽最终以2小时32分00秒获得第三名。赛后王佳丽也点评了自己的表现:“自己的速度有点差,后程加速加不起来了,冲刺功亏一篑。”

   男子组的比赛则更加精彩纷呈,肯尼亚选手基普科里尔以2小时8分07秒夺得冠军,他的成绩还打破了原把2小时8分47秒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莱马以2小时9分50秒获得亚军,他的队友苏姆耶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报名参赛的男子高手中,凯伯科里尔最好成绩居于后列。他前半程耗时1小时6分左右,并不突出;进入后半程,开始发力,在38公里多时已逐渐甩开其他选手,稳居第一。没想到比赛中,凯伯科里尔仅用1小时2分左右就完成后半程赛段,比第二名领先1分40多秒冲过终点,领先优势惊人。可以说肯尼亚选手凯伯科里尔战术独到,在后半程发力以巨大优势夺得男子冠军,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赛会纪录一举提高40秒之多。

  根据赛事规定,把赛会纪录提高一秒,奖金将增加500美元。凯伯科里尔无疑是本届厦门马拉松的大赢家,他不但将赛会纪录大幅提高,还赢得4万美金冠军奖金和总计3万美金的破纪录奖金。7万美金的冠军奖励,令他不但成为厦门马拉松史上最快冠军,也是最“贵”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