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国赛中国女足将战加拿大 李霄鹏不强求开门红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21日10:48

  今天下午,女足四国赛将在永川拉开战幕。15点35分,美国队与瑞典队打响揭幕战。18点35分,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比自己高4位的加拿大,这也是中国女足在2011年的第一场比赛。9个月前,中国女足曾在永川体育中心以2:0战胜过来访的加拿大队,今天她们能否在这块球场迎来新年的开门红呢?昨天下午,足协两位主要负责人韦迪和薛立到达永川,他们将全程观注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表现。

  李霄鹏不强求开门红

  “能不能赢不是我说了算”

  昨天中午,四支参赛队主帅在永川体育中心一起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美国主帅皮娅和瑞典主帅托马斯、加拿大主帅卡罗琳娜都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进会场就热情地打着招呼,把年轻而陌生的中国队主帅李霄鹏晾在了一边。但在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却是最受欢迎的人,绝大部分记者都将问题抛给了这位35岁的少帅。

  今天与加拿大的比赛,是中国女足在2011年的首场正式比赛。记者特意问到李霄鹏对新年第一战有什么期待,李霄鹏并没有表示要求球队拿下开门红,而是很低调地回答:“我希望队员们把这场比赛打好,能不能赢是两个队的问题,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中国女足志在练兵

  输球也不是不能接受

  在四支参赛队中,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第13位)是最低的,三个对手均是世界排名前10位的强队。一位上海记者也在发布会上提到“中国女足可能会在这次比赛垫底”,李霄鹏对此表示:“三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们在比赛场面上可能会很困难。但是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和强队打输了没什么,我们不怕和强队打,反倒怕和弱队打,特别是能赢而赢不下来的比赛。”

  在男足亚洲杯出局后,高洪波抛出的“练兵论”引起外界的质疑。李霄鹏认为,中国女足现在也处于练兵的阶段,本次女足四国赛就是一次练兵的大好机会:“对于这次四国赛,我们教练组和队员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中国女足今年最重的任务是奥运会预选赛,李霄鹏表示,中国女足不会无限期的练兵:“现在我对一些队员还不是很熟悉,我希望练兵的期限到5月份为止,这次比赛过程比结果重要,到了奥运会预选赛时结果肯定就比过程重要。”

  永川堪称女足福地

  曾在这里赢过加拿大

  中国女足和加拿大曾在国际A级比赛交手过21次,中国女足14胜4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虽然从交战记录来看,中国女足更胜一筹,但加拿大女足近年来进步神速,国际排名已经超过了中国队,而且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世界冠军美国队,以中北美区冠军的身份晋级女足世界杯。

  加拿大队这次来了24名球员,最具威胁的无疑是头号前锋辛克莱尔。27岁的辛克莱尔身高1.75米,速度快,冲击力极强,14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进107球。去年北美拉练中,中国女足曾1:3不敌加拿大,辛克莱尔当时就攻破了中国队大门,今天她仍将是中国队后防线需要重点盯防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从未在主场输给过加拿大。去年4月,当时还是商瑞华执教的中国女足在永川和加拿大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凭借徐媛的一传一射以2:0战胜对手。时隔9个月之后,两队再次鏖战永川,坐在中国队主帅位置上的却已变成了李霄鹏。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