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败军之将路在何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1月21日10:55

  中国足球又一次给球迷狠狠地添了一把堵——亚洲杯上,中国队1胜1平1负,在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作为国足总教头的高洪波,在自己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大考”就不及格,未来何去何从?1月18日,国足返京。出现在机场时,高洪波的脸上写满了失落和沮丧。

  高洪波2009年起执教国足。他曾带队取得了不错战绩:赢过法国队、德国勒沃库森队,也曾终结了32年不胜韩国的噩梦并一举夺得东亚锦标赛冠军。就在球迷开始对这支“史上最嫩”的国字号开始充满期待和恢复信心的时候,一切又再次化为“浮云”。

  面对这次败北,高洪波低调地表示“先要总结”,在没有想清楚到底输在哪里的情况下,高洪波“无话可说”。但是免不了的是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因为“中国足球再差,也没到连亚洲杯小组赛都出不了线的地步”。一些球迷认为正是高洪波的一些过于理想化的想法,自己给自己制造了混乱,并最终兵败多哈;也有媒体认为高洪波以亚洲杯练兵的做法得不偿失,实欠考虑。

  相比外界的广泛质疑,高洪波还是受到了队员们的支持。郜林在离开多哈前时说:“我挺理解教练的,也佩服他的勇气。大家都想取得好成绩,但是这是漫长过程,队伍需要慢慢建设,这不可能在三五天里就有质的飞跃。”荣昊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教练的理解和支持,他说:“高指导竞聘上来后,足协给他的目标就是世预赛出线。这段时间里,高指导一直是按照这个目标去准备和工作的。我觉得他这次亚洲杯不是说怕小组赛出不了线就给自己找借口,他绝对是在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走。我觉得现在在国家队踢球,还是紧跟世界潮流的。”

  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无缘8强后,足协向外界表态说,教练组不会进行大的调整,这给因球队失利而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高洪波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在否认高洪波“下课”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加快了给国家队聘请顾问的步伐。同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请外界给高洪波一个宽松的环境。韦迪说:“高洪波如果是个聪明的教练,就会在亚洲杯后认真总结得与失,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相信,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达到球迷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