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高洪波下课不解决问题 为什么都想他离开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21日10:58

  足管中心韦迪主任昨日抵达永川,他将出席女足四国赛的开幕式。昨晚8点20分,韦迪在他下榻的酒店大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中国队聘请外籍顾问的问题,他没有作正面作答,而对于人们关心的高洪波是否会下课的问题,他反复向记者重申,国足已经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没有换帅的必要。

  记者苦等两个多小时

  前天下午,记者无意间看到一份关于接待韦迪的文件,该文件显示,韦迪将于昨天上午抵达重庆,组委会为他安排的午餐是品尝永川著名的星湖鱼,晚上,韦迪会出席四国赛的欢迎晚宴。

  昨日,记者打探得知,韦迪大概在下午抵达了永川,入住在当地一家刚建成的五星级酒店,他午餐并没有按计划吃星湖鱼,而是在渝北区吃的饭。

  晚上6点,记者守候在举行晚宴的酒店大厅。20分钟后,载着韦迪的奔驰车如约到来,中国足协掌门人在市体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步入酒店,陪在韦迪身边的人多达6个,可见韦迪地位超然。

  记者在晚宴现场看到,这次晚宴共有7桌,在座的包括永川区领导、各个参赛队教练以及部分裁判员,但是没有女足队员出席,甚至她们都不知道韦迪和晚宴的事情。

  此后,记者表明身份,向韦迪提出了采访请求。韦迪表示,现在自己正忙于应酬,要采访须等到晚宴结束。8点20分,晚宴终于结束了。苦侯两个多小视后,在酒店大厅,记者终于等到了韦迪,而他也欣然接受了采访。

  高洪波下课不解决问题

  “您说国足要请外籍技术顾问,这件事情什么时候能定?”本报记者开门见山,抛出了国足惨败后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没想到韦迪并不接招,而是反问记者:“你们怎么都问这个,现在我还不好给出具体时间。”

  “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成绩不好,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暂时也还不理想,但不能因为一次比赛的输球就完全否定高洪波。”很快,韦迪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这次亚洲杯,我们历史上第二次没能从小组中出线,但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朝鲜这次不是也没出线吗?但他们进入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我们能说朝鲜队差吗?”

  另外,韦迪也表达了对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支持,“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下课也许是解决问题的最快办法,但是,高洪波下课就能解决根本问题吗?显然不能。所以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很多记者都想高洪波下课。”韦迪说,现在中国足球正在走上坡路,解决中国足球的良药是时间。“其实在高洪波上任后,他已经将国足带向了一个好的方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多给他一些时间?中国足球需要的时间而不是换帅。”

  可惜的是,与韦迪的谈话时间并不算很长。在与记者交谈途中,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将他”强行“从记者身边拉走。韦迪刚离开,一帮闻讯而来的摄影记者而随之赶到,可惜韦迪去得匆忙,他们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到,只得在门口锤胸顿足,满脸遗憾。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