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5勇士将徒步穿越极度严寒青海湖 含4名女队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2:23
  新华网西宁1月20日电(记者陈国洲)首届青海湖冰面徒步穿越活动21日将正式启动,来自青海省民间的15名户外探险运动高手,将挑战零下30摄氏度的极度严寒,以及青海湖上变幻莫测的复杂冰情,徒步穿越面积445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的中国第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

  “刺激!惊险!真正的高端户外探险!”20日,在青海省体育局会议室里,这15名徒步穿越爱好者互相交流着,大多数人脸上的表情既兴奋又紧张,他们正一起接受体育局专家的专门培训。

  这些参加活动的队员最小的20岁,最大的50岁,其中还有4名女队员,都是青海省内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青海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宋海平表示,这些队员是青海省体育局从近百名报名的爱好者中,按照户外活动经验、装备安全度、身体健康程度等标准,一关一关筛选出来的,个个都是专业级的户外运动高手。

  宋海平说,青海湖是青海省第一大旅游品牌,与之相应的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一国际顶级自行车比赛。此次徒步穿越活动,目的是将青海湖旅游与体育运动两大品牌结合,打造国际性的新体育品牌。

  “现在对参加队员最大的考验就是风!”18日刚刚完成穿越活动前第三次探路的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此次徒步穿越活动领队高成学说。据介绍,最近青海湖上的风力接近6级,大风将出现裂隙的冰盖掀起,形成了不少或宽或窄的“江河”,给穿越活动带来不小的挑战。而且,冰盖上的气温在早晚降到了零下30多摄氏度,极度严寒下的长途跋涉对于队员的体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都是极大的考验。

  徒步穿越青海湖活动总指挥郭全才说,根据探路队几次实地考察,基于目前青海湖上天气比较复杂,为保证活动安全,活动指挥部临时变更了穿越路线,决定21日全体队员抵达青海湖黑马河地区扎营,22日由黑马河向东北方向穿越青海湖,当晚抵达青海湖中心岛屿海心山露宿,23日原路返回,24日在黑马河及青海湖151景区举办冰上活动项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非常扎实到位。全队共分组织、策划、后勤保障等6个保障组以及配有20多名全程参与的保障队员,组织者从运动装备、急救设施、通信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18日,青海省体育局还用飞机对活动线路做了赛前再勘察,以确保活动安全万无一失。

  作者:陈国洲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