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拟成立监管委员会 认定假球再无需过多证据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1月21日12:46

  据半岛晨报昨日报道,中国足协今年将成立“假赌黑监管委员会”,这一计划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韦迪表示:“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证据很难掌握,就连公安部门在查找证据时也非常困难。监管会可以不用囿于证据,只要认定比赛为非正常比赛,就可以做出处罚。我们会给对方一次机会,亮黄牌警告,第二次的时候就是降级或者更重的处罚。”

  主持人点评:韦迪的初衷是好的,但会不会滋生又一个腐败机构?首先,非正常比赛的标准是什么,由谁说了算?再次,监管会不是司法机关,谁能保证当中没有关系网,更别说中国足球圈拥有复杂、混乱的“人情账”。第三,谁来监督监管会,难道是足协?那又回到自管自办,又成为腐败滋生的温床。

  作为监管足协和各级联赛的机构,要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更好的方式应由司法部门组建,而从中国足协上报总局的第一步看,这个机构的起点已经乱套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