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中国亚冬会代表团成立 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2.4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1日13:20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月21日(记者 康少寒)第七届亚冬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1月2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了代表团人员组成情况。

  据介绍,经过认真选拔,中国体育代表团由冬运中心确定了134名运动员(男70女64)和87名队官员组成的10支队伍(冰球分男、女队,自由式滑雪分空中技巧队和雪上技巧队)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占全部设项的78.3%。其中,有4支队伍参加在阿斯塔纳举行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男子冰球的比赛;有6支队伍参加在阿拉木图举行的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女子冰球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另外,本届亚冬会新设置了定向滑雪比赛,为了支持哈萨克斯坦组委会的工作,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2名运动员参加6个小项的比赛,定向滑雪队伍由航电模中心组织。

  在代表团选派的134名运动员中,有88人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有86人未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年轻队员的比例达到了2/3,平均年龄是22.4岁。从运动员的组成来看,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本届亚冬会在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后不足一年的时间里举行,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或者调整养伤,各支国家队都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阶段。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项目都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年轻运动员的加入为这些项目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希望,也将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参加大赛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