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梁文豪不敢称短道一哥 亚冬会首秀两字“拼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1日13:25

  华奥星空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近两年进步神速的短道速滑小将梁文豪说,自己与“一哥”的差距还很大,首次参加亚冬会就俩字“拼了!”

  不敢称一哥

  中国男子短道沉寂多年,去年世锦赛,梁文豪横空出世,勇夺男子500米金牌,终于让大家看到了该项目“复苏”的希望。不满20岁的梁文豪也理所当然地成了李佳军之后中国男冰刀“新一哥”的最佳人选。

  “跟佳军哥相比,我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而且这个差距是多方面的,比如训练方面、经验方面。所以现在还不能称为一哥。”对于能不能成为“一哥”,梁文豪说自己想得并不多,“其实这几年,我们整个男队都很努力,在李琰教练的率领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尽快提升整体水平,拿到更好的成绩。”

  亚冬会首秀拼了

  北京时间1月21日,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各项目参赛名单也随之出炉。在短道速滑项目的出征名单中,梁文豪的名字赫然在列。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梁文豪并不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吧!毕竟亚冬会四年一届。”他说。

  亚冬会,中国男队面临的最大对手无疑是老冤家韩国队。“世界比赛因为美国、加拿大等对手,可能要好打一些。这次是跟韩国面对面地竞争,难度肯定要比其他比赛更大一些,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亚冬会首秀,梁文豪并没有给自己设立金牌目标,“拼吧!只要该做的都做到了,成绩自然也就有了!”

  状态起伏有原因

  亚冬会之前的四站世界杯比赛,梁文豪状态有所起伏:加拿大两站比赛收获男子500米一银一铜,但之后的长春站和上海站却败走麦城。梁文豪透露,后两站不佳跟加拿大站比赛大腿割伤有关,加上腰伤复伤,结果影响了状态。“不过。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也为亚冬会做好了准备。现在就盼着比赛早点到来!也请大家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加油吧!”他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