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北京日报:西风烈东风缓 亚洲杯8强风往哪吹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1日14:25

  晋级本届亚洲杯8强的球队昨晚全部产生。明天,亚洲杯1/4决赛就将打响,4支西亚球队将与2支东亚球队、一支中亚球队及澳大利亚队捉对厮杀。4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本届亚洲杯风往哪儿吹。

  西风烈

  从小组赛表现来看,西亚的参赛球队大多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其中包括晋级8强的东道主卡塔尔队、老牌劲旅伊朗队、“黑马”约旦队、卫冕冠军伊拉克队以及没能晋级8强的叙利亚队。

  同处B组的约旦队和叙利亚队,赛前并不被看好。此番征战亚洲杯,这两支球队经过外籍教练的悉心调教,摒弃了以往西亚足球技术不错但身体对抗差的老传统,用更富侵略性的打法走出了一条实用主义足球的新路。

  印度队主帅霍顿评价说,“西亚球队能够占据亚洲杯8强席位中的半壁江山,说明他们的足球在进步,风格更凶悍了。”

  东风缓

  东亚共有中、日、韩、朝4支球队参加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后,东亚阵营只剩日、韩两队。

  中国队仍在重演着上届亚洲杯一胜一平一负小组赛就出局的悲剧。而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昙花一现后,始终找不到正常的比赛节奏,难怪郑大世脸上迷惑的神情比南非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日、韩两队在小组赛中均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但表现出高超的团队配合能力和个人技术水平。日、韩阵中均有多名归队球员,这也使两队很有可能战胜卡塔尔队和伊朗队,双双杀入半决赛。

  澳风来者不善

  中亚惟一的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在3场小组赛中展现出沉稳、均衡的成熟球队风范。他们力压东道主卡塔尔成为A组头名,将在1/4决赛中与“黑马”约旦队交手。乌队主帅阿布拉莫夫认为,该队取得的成绩与运气无关,完全是实力的体现。阿布拉莫夫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

  澳大利亚足协加盟亚足联后,该队立即成为亚洲杯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尽管上届亚洲杯他们被日本队“点杀”,没能闯进4强,但实力毋庸置疑。该队中的科威尔、卡希尔等均表示要在本届亚洲杯上问鼎。他们在1/4决赛中的对手正是4年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以3比1战胜自己的伊拉克队。是复仇还是回家,答案赛后即知。

  特派记者王洋(本报多哈20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