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滑雪动态

雪上技巧首次参加亚冬会 安志坚:目标锻炼新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1日15:36

  华奥星空北京时间1月21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领队安志坚今日接受了华奥星空记者专访,表示中国雪上技巧队的亚冬会参赛目标为锻炼新人。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此次也是队伍第一次参加亚冬会。雪上技巧领队安志坚介绍说:“此次参加亚冬会的运动员共有7人,女子3人,分别为:宁琴、李楠和张婷婷;男子有4人:王禹森、郭相儒、宁苏宁和赵洋;中国队将参加男女单项和男女双人四个项目。从世界排名来看,目前中国的水平还处于中下游,因此此次比赛不设具体目标,唯一的目标就是锻炼新人。”

  安志坚表示中国队的备战情况还比较顺利:“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北大湖训练,正好北大湖举办了2010年的一站自由式滑雪的世界杯、修建了一个标准的雪上技巧场地。在这站世界杯赛中,中国有6名队员参赛,其余队员也都前来观摩学习,同时在这块场地上训练备战。”

  对于亚冬会雪上技巧项目的竞争格局,安志坚说:“亚洲范围内开展这一项目的国家除了中国,还有日本、哈萨克斯坦和韩国。日本队实力最强,尤其是女队堪称世界一流,东道主哈萨克斯坦男女队也都处于世界中上游,韩国的队员较少,但是有一个女队员水平不错,在参加的世界杯赛中每次都能进入决赛。”

  应笔者要求,安志坚还对中国雪上技巧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雪上技巧队是一个新成立的队伍,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才4年时间,目前获得国际雪联积分的已经有13人,女子有5人、男子有8人。教练都是从高山滑雪转过来的、也都是运动员出身;运动员的来源有两部分:都是从高山滑雪或者空中技巧两个项目转过来的,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转项时候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18岁,都比较年轻。”

  作为一支新成立的年轻队伍,在起步初期不可避免会遇到很多困难。安志坚说:“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训练场地的缺乏,国内原来没有合适的场地,队伍训练就处于“打游击”状态,今天在这边训练,明天可能就到那边去训练了。”记者注意到:在谈到困难的时候,安志坚没有提到训练经费缺乏、队员来源少等等方面,只说了一条:需要训练场地——而这是一支运动队最基本的需求。

  提到自由式滑雪,我们往往会想到空中技巧,从今年的亚冬会开始,我们还将会认识到雪上技巧项目。从领队安志坚的介绍中,我们不难发现,正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雪上技巧队正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在此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支持这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队伍,因为雪上技巧与空中技巧一样是非常适合中国人开展的,假以时日,必定能登上世界之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