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九球排名傅俭波付小芳分居榜首 潘晓婷坐三望一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1月21日15:44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公布了2010年中国职业9球年终总排名。女子组方面,成功在海宁总决赛封后的潘晓婷从原来的第13位大幅蹿升至第3位,前两位依然是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从临时积分看,2011年度的赛事拉开战事后,潘晓婷极有可能重新夺回阔别已久的国内第一的位置,而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的抗争无疑将使女子组头把交椅的争夺加剧。男子组方面,问鼎海宁总决赛男子组总冠军的傅俭波从原来的第4位上升至第1位,获得亚军的李赫文也向前推进了两个名次,列第5位。

  去年12月下旬,"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总决赛如期举行,这场年末大戏汇聚了包括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和傅俭波、李赫文等蜚声世界的国内最优秀选手,可以说是国内职业9球的一次总检阅,吸引了各方的关注。在女子组的对决中,潘晓婷发挥最为出色,先后击败了陈思明、韩雨和刘莎莎等收获过国际赛冠军的健将,并在最后的决赛中9-7战胜卫冕冠军、同时也是新科世界冠军的付小芳,摘得这项分量最重的国内赛总冠军奖杯。

  此前潘晓婷由于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国外的大赛,国内赛她要么因为赛程相冲突而缺席,要么精力不够而表现不佳,国内排名不甚理想,海宁总决赛之前她的国内排名仅列第13位。就在海宁总决赛即将开赛之前,潘晓婷在各大国际赛事上捷报频传,夺得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冠军,并在接下来的美国WPBA年度总决赛中书写神来之笔,问鼎年度总冠军。种种迹象表明,潘晓婷已为夺回国内江山做好了准备。果不其然,海宁总决赛,手感正热、信心十足的潘晓婷将国内其他四位国际赛冠军得主、其中包括刘莎莎和付小芳两位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全部击败,夺得了这项含金量十足的国内总冠。

  凭借总冠军的3000积分,潘晓婷国内排名大幅上升,列在第3位,而在2010年先后夺得一冠一亚的付小芳继续把持着头把交椅,紧随其后的是刘莎莎。不过在临时排名赛上潘晓婷已经占到了相当有利的位置,可以说正“坐三望一”。2011年首站只要她发挥正常,重新夺回国内第一指日可待。不过目前排在前两位的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依然是第一位置的强有力争夺者,可以预料,随着潘晓婷加大国内赛力度,头把交椅的争夺将更加剧烈。

  男子组方面,傅俭波和李赫文收获颇丰,此前这两位选手联手夺得过两届男子花式撞球双打冠军。海宁总决赛他们也都打出了一流水准,从一百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决赛中傅俭波技高一筹,11-5击败世界赛的老搭档李赫文,问鼎全国总冠。排名方面傅俭波毫无悬念地取代上站冠军代勇,坐上了国内职业排名的头把交椅,李赫文也从原来的第7位上升至第5位。王铭、代勇和刘海涛三位名将分列第2至4位。(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