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四国赛-尤佳破门对手乌龙 女足2-3遭加拿大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0: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18时35分,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在重庆永川打响,中国队首战加拿大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以2-3落败。中国女足凭借尤佳和对方球员的乌龙,上半场早早取得2-0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加拿大队则由唐克雷尼和辛克莱尔连入三球实现逆转。

  中国女足在这次邀请赛上,仍然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来展开练兵的。足协亦没有对这次比赛,给出具体的成绩指标。在男足兵败亚洲杯之后,中国女足能否在春节前给中国球迷奉上大礼,遂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女足庆祝模仿弯弓射雕献李金羽(查看组图)

  比赛伊始加拿大队主动进攻,第3分钟诺尔科边路带球进攻被破坏。第5分钟屈姗姗在中场位置输送长传,却因为队友输送过早而未能形成威胁。第7分钟古雅莎边路传中,周高萍门前抢点,却被加拿大队防守球员提前将球顶出。第9分钟尤佳接到徐媛传球,小禁区选择打门偏出。第12分钟加拿大队直传球反击,辛克莱尔带球强行扛过袁帆,获得了同张越一对一的机会。她轻松带球晃过张越踢空门,幸好翁新芝积极回防,勉强将球踢出解围。随后加拿大队再由唐克雷尼将球打入球门,却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9分钟右路的徐媛将球输送至禁区内,左路的古雅莎毫不拖沓将球迅速横敲,这时中路包抄抢点的尤佳轻松扫射攻破了加拿大队的球门,中国队以1-0领先。尤佳进球后非常兴奋,也作出了李金羽招牌式的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

  第23分钟加拿大队做出“保加利亚任意球”战术,弗里格罗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被张越用脚挡出。第26分钟辛克莱尔在大禁区前将球旋向远角,却未能打正部位,皮球直接划出了底线。第30分钟加拿大队再次做出长传球,却落入到了中国队的越位陷阱之中。第32分钟加拿大队反越位成功,辛克莱尔再次形成单刀机会,张越再次用左腿挡出了对方有威胁的射门。第35分钟中国队中路分边,庞丰月将球再输送至中路,加拿大防守出现混乱,防守球员在尤佳的逼迫下自摆乌龙,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41分钟诺尔科门前头槌攻门,再被张越挡出。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2-0领先。

李霄鹏一度手足无措(查看组图)

  第49分钟于雅慧在投掷边线球时,被裁判认为有拖延时间的嫌疑,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52分钟徐媛和尤佳前场做出精妙的2过1配合,却被加拿大的防守球员破坏。第55分钟加拿大队中场长传,唐克雷尼加速甩开了中国后卫的盯防,面对出击的张越冷静的选择搓射,皮球越过张越飞入球门死角,加拿大队将场上比分追成1-2。第5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屈姗姗将球罚出,加拿大防守球员将球提前破坏。第63分钟徐媛做出斜传球,却因缺乏抢点球员导致无功而返。第70分钟中国队边路传中,徐媛小禁区选择抽射,被加拿大门将挡出。

  第73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时,毕妍刚过半场时,便有一脚相当有水准的远射攻门,却将球稍稍射偏。第75分钟加拿大队边路传中,唐克雷尼禁区内抢点攻门,却将球顶偏。第79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失误,唐克雷尼断球成功后迅速分边,辛克莱尔抢在中国队两名防守球员的回追下,仍然选择打门,皮球撞在球门的右侧立柱后弹入球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2。第85分钟加拿大队再次做出精准的边路传中,唐克雷尼头槌攻门顶偏。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后防再出现致命失误,加拿大反击,辛克莱尔单刀球轻松攻破张越十指关,将比分逆转为3-2。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以2-3遭逆转落败。(紫轩)

  中国队(4-4-2):13-张越;3-周高萍、6-翁新芝、5-袁帆、15-于雅慧(51’4-李丹阳);11-古雅莎(46’7-毕妍)、18-屈珊珊、16-张娜、17-庞丰月;8-徐媛(78’10-李琳)、23-尤佳(68’12-王一航)

  加拿大(4-4-2):18-麦克劳德;4-莫斯塔托、2-祖尔、14-唐克雷尼、6-凯尔;7-威尔吉森、8-曼奇森、20-诺尔科、16-弗里格罗;12-辛克莱尔、9-查普曼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