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郑准33分9板马布里爆冲突 佛山主场复仇擒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1:28
马布里与胡克冲突 摩擦升级双方动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010-11赛季CBA联赛第18轮全面打响,佛山能兴怡翠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队。双方经过四节角逐,最终主场作战的佛山队以103-99获得胜利。

  郑准得到全场最高33分9篮板,赵永刚15分,杨文博17分6篮板,马布里19分11次助攻;八一方面,王治郅24分6篮板,王磊18分7篮板5助攻,张博15分,胡克12分,张骋宇12分。

  佛山队的前身陕西和八一双鹿电池在联赛历史上交手19次,八一队16胜3负,占绝对优势。本赛季佛山在首轮以83-92不敌八一双鹿电池,虽然本场比赛八一队客场作战,但是八一队在士气上完全压制对手。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在大郅的带领下,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李克转身跳投命中,这才帮佛山队止住颓势。随后李克转身跳投命中,紧接着在左侧45度飙中3分,他个人连续得到7分,帮球队追至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结束,双方战成19平。

  次节,王磊一上来就在右翼犄角命中三分,随后杨文博在左侧底角还以颜色。李克连续在内线强攻造成对方犯规,博得罚球机会。该节还剩4分34秒,独狼马布里接赵永刚传球,弧顶三分空心入网,佛山队40-34领先。说时迟那时快,赵永刚在右翼犄角三分也中,上半场尾声阶段,马布里突到篮下,拉杆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上半场结束,佛山队47-38领先。郑准得到14分6篮板,杨文博10分3篮板。

  下半场,佛山队换上了双外援,内线有奥德捷,外线有马布里。他们继续延续上半场的凶猛攻势,马布里低位单打,突破上篮将球打进,佛山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49-38领先。奥德捷在篮下几乎融入无人之境,转身跳投,后撤步跳投,双手暴扣,怎么打怎么有。马布里也拿出他的杀手锏,里突外投,应有尽有。佛山队打得风生水起,并以73-60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奥德捷篮下强攻打板命中,张骋宇在右翼犄角马上用一个三分球回敬对手。随后进入佛山队的表演时刻,马布里篮下强攻,突破上篮将球打进。赵永刚也启动得分模式,先是利用挡拆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转身上篮将球打进,右侧底角三分球也空心入网。顽强的八一军团并没有放弃,胡克的上篮,大郅的高位跳投,八一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当马布里弧顶飙中三分后,大郅在底角马上回敬一个漂亮的超远三分,并将分差缩小到6分。当大郅左翼零度角打板命中后,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马布里和赵永刚的进球,帮佛山队103-99获得最后的胜利。

  佛山队先发阵容:李克、何奔、杨文博、郑准、赵永刚

  八一队先发阵容:韩硕、胡克、王磊、莫科、张博 (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