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昔日全美最佳变鸡肋 克劳福德辱朗多前队友盛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1:36
阿巴斯暴扣张庆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队控卫拉简•隆多近日在接受美国《SLAM》杂志专访时,怀念起他在肯塔基大学度过的两年时光。隆多说,在肯塔基野猫队与莫里斯和克劳福德一起打球的日子,是他大学时代最快乐的一段时光。2004年,这三个哥们儿同时入选全美高中最佳阵容,同时加盟肯塔基野猫队,红极一时。

  7年过去了,同为大学时代的后场搭档,隆多已成NBA冠军控卫。克劳福德却在大洋彼岸的北京与莫里斯再续队友之情。本场与联赛领头羊新疆一战,在第三节有那么一段时间,克劳福德与莫里斯真让人领略到了两人与隆多携手征战NCAA的风采,

  第三节进行到8分37秒时,克劳福德主动寻求与莫里斯做挡拆配合,助攻后者得分,接着他又在突破到禁区后用娴熟的内传内帮助他的大学队友中投再续两分。不过,这两次配合确是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里两位老队友之间仅有的合作。整场比赛,克劳福德基本上游离于全队之外,他只得到17分3个篮板,完全没有达到赛前北京队想通过他来抑制昆西•杜比的预期。

  本场与新疆一战是乔•克劳福德代表北京队打的第三场比赛。他所参加的前两场比赛,北京队都取得了胜利,但是今晚与CBA最火爆的外援昆西•杜比过招,才是对他的能力最好的检验。在第一节克劳福德上场之前,杜比在进攻端已经锋芒毕露。他从9分10秒时开始利用连续的三次进攻砍下8分,包括两记蛮不讲理的三分球,显示出了其CBA第一妖星的风采。克劳福德在第一节还剩2分47秒结束时登场,不过两人没有选择直接对位。

  克劳福德在第二节一上来没有迅速进入状态,没有杜比与之对位,但是他依然没能找到手感。只是在外线有一次仓促出手。无法在比分落后时及时给球队作出贡献,也就谈不上“救火”二字了。果然状态平平的克劳福德在第二节仅打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便被莫里斯重新取代。

  虽然这位隆多的前队友在第三节有过闪光的表现,他带领北京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2分,自己也单节砍下11分,但无奈状态没有延续性,到了第四节追分时刻,又不见其踪影。

  不知道克劳福德在来中国之前,听没听说过毛泽东有这样一个说法: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需要那样的温良恭俭让。北京队签下他就是要他能够在进攻中砍分,在防守中同样显出高效。就像杜比所做的那样,就像江苏队莱特来中国后所做的那样。但是本场与新疆一战,克劳福德露出了疲软的本质。相比对手杜比轻松写意地就砍下21分,帮助球队大胜,克劳福德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一战中,表现得却很像是一根鸡肋。(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