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四国女足赛-瑞典2-1逆转美国 卡萨维尔一剑封喉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1日19:14

    新华社重庆永川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刘卫宏)21日,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女足顶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开场的猛攻,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以2:1赢得了“永川杯”四国女足邀请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瑞典队的信心将产生极大的激励作用。在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上,这两队将分在一个小组,那时她们的对决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小组排名,甚至是最后的夺冠形势。而能在这次的邀请赛上击败排名超过自己的美国队,无疑会让瑞典队取得一点心理上的优势。

    美国队和瑞典队彼此十分熟悉,两队一出场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第1分钟,美国队的艾米就获得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30秒后,瑞典队也制造了一个单刀的机会。

    美国队在前15分钟明显占据了上风,并在第11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卡尔莉头球率先打破僵局。

    但美国人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多久,尽管她们的中场人数比对手多,但在瑞典队凶悍的逼抢下,美国队渐渐交出了主动权。第16分钟,瑞典队同样利用角球扳平了比分,当时皮球被瑞典队的斯蒂南娜得到,她在大禁区内轻松起脚破门。

    此后场面有些平淡,双方的无谓失误都不少。第36分钟,由于瑞典队自己的失误,美国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单刀机会,结果艾米将球带到了瑞典队门将怀里。

    下半场美国队主教练皮娅马上换下场上的两名后腰,力争控制住中场,但效果并不明显。尽管第51分钟,美国队梅根击中了对手球门横梁,但瑞典队也制造了很多机会,并在第60分钟把握住了一次——在禁区门前混战中,卡萨维尔打进了关键一球,打进这球后,她就被换下场。

    随后美国队也发了几次进攻,但粗糙的脚法和临门一脚的欠缺使她们未能挽回败局。

    本次四国赛还有东道主中国和加拿大队参加,四队以单循环方式决出冠军。除了中国队,其他三队都将参加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使得本次的四国邀请赛的“含金量”大增。(完)2011/01/21 19: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