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香川入两球 10人日本3-2卡塔尔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3:16

视频集锦-香川两球铁卫终场绝杀 10人日本3-2卡塔尔
进球-雇佣军杂耍 香川头球 梅开二度 小角度任意球偷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1点2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展开首场1/4决赛争夺。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日本队在两度落后且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依靠效力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的小将香川真司的两射一传3-2逆转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最先挺进半决赛,这也是日本队连续四届亚洲杯均闯入最后四强。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低射得分;第28分钟,的香川真司补射头槌破门扳平比分;第61分钟,日本队边后卫吉田麻也累计黄牌被驱逐出场,替补登场的法比奥-塞萨尔任意球偷袭近角得手;第70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左侧冷静抽射梅开二度。第89分钟,伊野波雅彦补射空门打入反超制胜球。

  本场比赛是两个国家队第8次正赛交锋,此前日本队仅取得可怜一胜战绩,其中在亚洲杯决赛圈的3次交锋,卡塔尔队则是保持着1胜2平的不败记录。此役,两队的边后卫内田笃人和卡索拉都因禁赛无法出战,所以首发阵容方面卡塔尔队仅有一处变化,米萨德-阿尔哈马德补缺登场;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禁赛期满和本田圭佑都重返先发,内田笃人留下的空缺则由伊野波雅彦填补。

  上半时开场,日本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不过由于卡塔尔队有意回缩严防,因此前5分钟双方均未能创造出射门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卡塔尔队攻势渐起并且越打越盛。第6分钟,马吉德禁区外的左脚射门打偏。第8分钟,米萨德-阿尔哈马德禁区右侧的倒地扫射被川岛永嗣封出底线。1分钟后,米萨德-阿尔哈马德禁区外32米外一记右脚抽射直奔球门而去,川岛永嗣再次飞身救险。第12分钟,哈米德-伊斯梅尔右侧直塞送出身后球,塞巴斯蒂安反越位成功右翼拿球突入禁区,见无队友接应向回一领找到角度后左脚低射打穿吉田麻也裆,川岛永嗣虽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入球网,卡塔尔队取得领先。(进球视频

幻灯:日本男女老少助阵 东道主钢牙墨镜女雷人

  第13分钟,马吉德-易卜拉欣因伤无法坚持被哈利德-穆夫塔赫替换下场。第24分钟,长友佑都禁区左侧的右脚抽射偏出底线。第28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前沿直接挑传身后球,冈崎慎司面对出击的卡西姆-布尔汉挑射虽然角度不正,但及时跟进的香川真司在门前近距离头球顶空门得手扳平比分。(进球视频第32分钟,远藤保仁因犯规吃到黄牌。2分钟后,长谷部诚大禁区弧前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卡西姆-布尔汉侧扑将球封出底线。第43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左侧小角度射远角偏出。上半时比赛,日本队与卡塔尔队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日本队的吉田麻也便因侵犯塞巴斯蒂安被黄牌警告。劳伦斯主罚25米外任意球低射打偏。第50分钟,易卜拉欣-贾尼姆绊倒前田辽一也领受黄牌一张。第57分钟,冈崎慎司接左翼传球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雇佣军法比奥-塞萨尔被派遣出场。第61分钟,长友佑都大禁区前沿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卡西姆-布尔汉直接抱在怀内。第61分钟,吉田麻也倒地情况下高抬腿绊倒尤素夫-艾哈迈德吃到个人第二张黄牌,从而被马来西亚籍主裁判萨莱赫驱逐出场。(染红视频)第6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法比奥-塞萨尔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左脚直接打前点弹地球,结果川岛永嗣大意让皮球钻入球门近角。(进球视频

幻灯:10人日本完美绝杀 伊野波雅彦让多哈绝望

  为了保持后防稳定,岩政大树被遣登场换下了前田辽一。第70分钟,本田圭佑接远藤保仁传球后直塞,香川真司禁区内和冈崎慎司近距离配合在左侧找到机会,面对出击到半路的卡西姆-布尔汉,香川真司9米处冷静抽射梅开二度再度帮助日本队追平比分。(进球视频第83分钟,比拉尔-穆罕默德禁区内抢点头球顶偏。2分钟后,塞巴斯蒂安左侧射门打在边网偏出。随即,本田圭佑主罚25米外任意球直接打门也未能打在门框范围内。第89分钟,长谷部诚中路直塞,香川真司甩开贴身的米萨德-阿尔哈马德形成单刀,在晃过出击的门将卡西姆-布尔汉后虽然被哈利德放倒,不过前插的伊野波雅彦及时赶到推射空门打入反超球。(进球视频最终,以10人应战的日本队3-2逆转淘汰卡塔尔队率先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卓奥友)

  日本队(4-2-3-1):1-川岛永嗣;2-伊野波雅彦、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22-吉田麻也;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18-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10-香川真司(90’20-槙野智章);11-前田辽一(64’3-岩政大树)

  卡塔尔队(4-4-2):1-卡西姆-布尔汉;2-哈米德-伊斯梅尔、6-比拉尔-穆罕默德、8-米萨德-阿尔哈马德(89’9-贾拉拉-阿尔马里)、13-马吉德-易卜拉欣(13’19-哈利德-穆夫塔赫);18-易卜拉欣-贾尼姆、4-劳伦斯-夸耶、7-维萨姆-里兹克、16-穆罕默德-萨义德(58’11-法比奥-塞萨尔);12-尤素夫-艾哈迈德、23-塞巴斯蒂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