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郑准真准绞杀八一双鹿 马布里砍两双却陷冲突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宾宾
2011年01月21日23:18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拥有马布里就拥有了激情和胜利,作战主场的佛山队兵不血刃击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取得下半程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马布里最近几轮都和冲突有关,上一轮和龚松林险些发生冲突,本场比赛又和八一双鹿电池队的胡克对峙了起来。和八一双鹿电池队的比赛第一节,马布里在第一进攻上篮中被胡克阻挡犯规,当时马布里的身体在上篮的时候顶到了胡克。

  愤怒的胡克向马布里主动挥拳,两人发生冲突。但是很快,现场当值裁判将两人分开,随后给两人分别一个技术犯规。本场比赛马布里出战36分钟,拿到19分和11次助攻,当然这次冲突也对马布里有一些影响,本场比赛,马布里送出了9次失误。胡克本场比赛表现不出,在17分钟内拿到12分和3个篮板球,但是也6犯下场。本赛季胡克场均出场12分钟,可以拿到3.5分和2.7篮板球。

  虽然马布里连续陷入“冲突门”,但是佛山却连续赢球,本场比赛拿下八一双鹿电池之后,球队已经获得了赛季的第六场胜利。目前佛山已经摆脱末流,相信在随后的比赛中,马布里还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另外,佛山队2.14米的郑准大发神威,这名满脸青春痘的90后中锋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佛山队以103-99战胜了八一双鹿电池队,本场21投15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和9和9个篮板,而和他对位的恰恰是王治郅和莫科这样的内线老将。其实看看从前的王治郅和姚明,当初在CBA效力时也是偏瘦的身材,不要忘了,和同期的这些内线大个子相比,只有郑准具备了当时王治郅、姚明这样的绝佳手感,而他今晚也不停地在王治郅面前证明着这一点——除了力量有所欠缺,郑准有准星,有脚步,有弹跳!

  进入下半场,郑准打得更加自信,他避免内线的力量对抗,但是有着别人不具备的长臂,除了精准的中远距离跳投之外,他还在篮下享受了一次鹤立鸡群的感觉,轻松将球打进,当然还有篮下的勾手得分。这一节他几乎展现了自己的全部进攻技巧,空位跳投、篮下敲打以及勾手得分。正是因为他的高效,佛山领先13分进入末节。

  虽然在关键的第四节,郑准并没有如第三节那么出色的发挥,但是他的跳投依然给八一双鹿电池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如此高的身高,如此远的射程——这些曾经王治郅拥有的优势现在都在郑准的身上得到了体现,最关键的是,郑准还有如从前大郅那般的脚步和弹跳,将他视为新一代年轻内线中的佼佼者丝毫不为过,不要忘了,他也是那诸多被改造成蓝领的年轻内线中有着一手进攻绝活的90后中锋。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