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宫磊:日本四点可做国足榜样 困难时刻显示王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3: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1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在多哈继续进行,在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以3-2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成为首个打进四强的球队。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今天也来到央视演播室,作为特约嘉宾点评了本场比赛。

  今天对阵双方之中,日本队显然能够占据一些实力上风,不过由于东道主卡塔尔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因此这也给比赛带来一丝不确定性。在比赛开始之前,宫磊就表示日本队小组赛表现地有些磕磕绊绊,出线历程有些惊险,直到最后一场打沙特才体现出了高水平,应该说打到淘汰赛阶段,他们的状态也应该出了,他们的控制能力以及人员配置要比卡塔尔更为老道,多样化的进攻打法也非常有看点。而卡塔尔队则占据主场之利,进攻也非常有特色,因此这场比赛或许会有一些意外。

  上半场两支球队各进一球,卡塔尔队率先取得进球,随后日本队通过配合扳平比分。宫磊也表示上半场的历程还是与他的预测相吻合,日本队希望能够控制比赛节奏,但是卡塔尔队根本不给机会,只要日本队员一拿球就上前贴身紧逼,而在卡塔尔队自己由守转攻过程中,速度打得非常快,第一个进球也体现日本队整条防线非常脆弱,两个中卫个人能力有限,身高和身体素质,速度不够,也缺乏协防保护。而日本队的进球,也同样体现了卡塔尔队的防线漏洞,他们的后卫线集体压上时,对自己和同伴的位置不是非常清晰,造成造越位失误。

  下半场的进程显然更加戏剧化,日本队后卫吉田麻也被红牌罚下,并且随即丢掉一球,但是顽强的日本队在少一人情况下,不仅扳平比分,甚至在伤停补时阶段奇迹般反超比分,上演了一出惊天逆转。宫磊在演播室也表示,这恰好体现了日本队的强大,“高水平的球队到困难的时候,注意力更加集中,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日本队在少一人落后情况下能够及时调整捕捉机会,一旦有机会队员能够很冷静,心态很好去把握,这就是高水平球队。”

  提到日本队的强大,就不由得说到中国队与他们的差距,宫磊认为在心理稳定性、竞技状态稳定性、场上应变能力以及抗压性上,日本队无疑给国足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今天卡塔尔作为东道主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日本队员在场上踢球,会遭遇到很多不可预测的困难,但是队员能够及时调整,特别是在主教练无法亲自纠正的情况下,队员自己及时化解困境,将主动权控制在手中,我想这是中国队需要学习的地方,日本队90分钟呈现出来的面貌,是需要很长时间积累的体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