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携手中亚狼挺进四强 淘汰赛第一日西亚完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03: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间到22日凌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上演了淘汰赛的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两场1/8决赛中,来自东亚的夺冠大热门日本队上演超级逆转3-2淘汰了东道主卡塔尔,而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则以2-1淘汰了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历史性的挺进四强。日本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手挺进四强,令本届亚洲杯上西亚球队的强势在今夜化为乌有,淘汰赛首日西亚两强完败背后则是西亚球队难以抗衡东亚强队的事实。

幻灯:乌兹别克斯坦2比1约旦 火爆对攻中亚取胜

  亚洲杯开赛以来,有一个话题一直围绕着各个赛场,那就是东西亚足球之间的整体对抗,尤其是在亚洲杯开赛前的亚足联选举上西风强劲完全压倒东风的局面令很多比赛多了东西碰撞的看点。而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虽然有沙特、科威特这样的西亚传统势力表现不佳被扫地出门,但是以老字号实力派的伊朗、后起之秀的卡塔尔为代表的西亚球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期间表现均可圈可点,而在8强之中西亚球队独霸半壁江山。

  不过在今夜经历了全军覆没后,跻身八强的西亚球队只有一半还留在多哈的舞台上等待考验。在21日晚间率先进行的一场1/8决赛中,日本队将整体足球以及顽强毅力这两项内容展现到了极致,在开场之后第13分钟被塞巴斯蒂安先入一球的情况下,日本队开始强力反扑,上半时28分钟,香川真司顶空门得手扳平比分,下半时卡塔尔的努力险些锁定胜局,第60分钟吉田麻也两黄下场,法比奥定位球破门,一切都在向着东道主晋级的趋势发展,但东瀛军团立即说了不,随后日本队利用精妙的整体配合,由香川真司与伊野波雅彦各入一球,在终场前3-2成功上演逆转强势晋级四强。

幻灯:10人日本完美绝杀 伊野波雅彦让多哈绝望

  随后的一场比赛中,来自西亚的约旦队同样没有逃脱掉被淘汰的厄运,在与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约旦队在上半时疯狂猛扑的情况下,在下半时刚刚开场意外崩盘。第47分钟,巴卡耶夫接杰帕罗夫定位球开出甩头攻门打破僵局,仅仅不到2分钟之后,这位赛前被临时召入球队23人大名单的超级奇兵再次建功,反击中接队友哈萨诺夫的横传一记飞身铲射锁定胜局。第59分钟,约旦队核心亚辛接队友定位球开出后点怒射破门追回一分,只可惜随后的比赛里中亚人再也没有犯错,比分被定格在了2-1,乌兹别克斯坦历史性的闯入了亚洲杯四强。

  此前从来没有迈过淘汰赛首轮门槛的乌兹别克斯坦挺进半决赛创造了中亚狼的新历史,日本队历史上第5次晋级亚洲杯四强,今夜西亚势力在绿茵场上完败,这背后并没有太多故事,因为日本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晋级完全是实力与气势占优的自然结果,西亚足球近年来整体的进步明显,但是在顶尖舞台上的对决西亚与东亚还是有一定差距,目前西亚队已经丢掉了四强的半壁江山,而另两个席位还需要两伊全力以赴才有希望。(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