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恐怖日本无视国足覆辙 实力面前东道主只是浮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03:32

    搜狐体育讯 对手是东道主,意味着什么?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上,高家军面对东道主卡塔尔的比赛,赛前赛后充斥着这样的话题,最终两球失利的高家军在赛后将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对手主场作战的潜在优势。1月21日晚间,当日本队在淘汰赛中面对同样问题的时候,东瀛军团还面对着两度落后少打一人的更为不利的局面,但亚洲一哥可以顽强的在90分钟哨响时将比分定格在3-2,昂首挺进四强的日本队靠的只有实力,实力面前,神马东道主优势,只是浮云。

《老K看亚洲杯》:技术流典范 向日本足球致敬

  卡塔尔人的心计在小组赛时显露无疑,国内媒体频繁曝光的一些卡塔尔亚洲杯的幕后故事并非空穴来风,东道主在家门口作战肯定要想着法儿来创造好的成绩,这一点在历来的世界大赛之中均是常有的事,但悲剧的是中国男足却在小组赛遭遇了心怀不轨的东道主,或许实力不济的中国足球恰好需要这么一个借口,从球员到媒体上下一心都在抱怨卡塔尔人的小伎俩,即便是首轮取胜或者末轮自己不给力遭遇出局,都有关于东道主在内的各种传闻出现。以B组第一出线的日本队今夜迎来了与东道主的狭路相逢一战,亚洲桑巴军团给东道主好好上了一课,也好好的给高家军上了一课。

  作为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场淘汰赛,日本队与卡塔尔的比赛一开始便进入了快节奏,东道主利用主场之势很快占据了主动,反击与远射令日本队门前忙乱不已。第13分钟,塞巴斯蒂安反击中戏耍日本铁卫一脚劲射打破僵局,不过站稳脚跟的日本队在上半时第28分钟由香川真司门前顶空门追平比分。下半时,东道主开始在小伎俩上做文章,裁判的吹哨尺度开始出现两面性,而第60分钟吉田麻也一个不冷静的小动作被裁判扑捉个正着,两黄变一红下场的吉田麻也在半路上看着法比奥利用这个定位球为卡塔尔再次取得领先。

  似乎东道主又一次要上演内外兼修大步挺进的好戏了,但这一次卡塔尔好像忽视了一点,那就是他们的对手虽然是高家军的近邻但却与中国足球有着天壤之别。此后的30分钟时间,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日本队不慌不忙10人应战,前场的传球配合依旧犀利,两传三导便会产生大把的机会,而面对着良机日本队员展现了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香川真司再下一城,以及伊野波雅彦的后点补射令东瀛军团顽强的上演了3-2的逆转好戏,日本足球再一次顺利的挺进了亚洲杯四强。

幻灯:日本男女老少助阵 东道主钢牙墨镜女雷人

  如果说东道主的场下优势可以领诸如中国队这样的同级别对手犯晕受害,那么在亚洲一哥日本队面前,卡塔尔人的小伎俩一切皆为浮云,卡塔尔试图用凶狠的拼抢打乱对手,日本队却极为冷静的用自己的传球调度着对手,不给对手上抢的机会,也不给裁判装傻的机会,即便是被罚下一人,日本队同样按照着自己的节奏以及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掌控着比赛。当对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时候,东道主也仅仅是一只普通的球队而已,今夜日本队上演超级逆转的背后,则证明了实力比其他因素都重要的硬道理,只可惜日本足球可以视为浮云的东道主优势,在中国足球面前却是一个难解之题。(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