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中国夺金 我们也想当“郭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2日03:33

  华奥星空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郝铮)在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首日晚间决赛的较量中,宫金杰和林俊红合作女子团体竞速赛,以33秒295的成绩为中国队收获此次赛事的首枚金牌。由于这个项目是中国自行车队在伦敦奥运会前的重点培养项目,因此两员小将对于未来也十分信誓旦旦。

  中国队在资格赛中以33秒492排名首位晋级决赛。在今晚的较量中,中国和强敌荷兰同场竞技,并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来自荷兰的一对选手,本赛季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两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在决赛中配合默契,以领先第二名荷兰队0.70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

  林俊红曾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自行车女子500米争先赛的亚军,而宫金杰的最好成绩则是2006年亚锦赛500米和争先赛第一名。此次参加世界杯,她们都期待能够刷新自己的成绩。外教莫雷龙为此特意在昨天给两个人放了假,以利于她们用更放松的心态和更充足的体能参加比赛。

  负责次圈冲刺的林俊红在赛前便表示要在决赛中夺冠,因此如愿的她非常高兴,连连表示,“对手更强,才能显示出我们更强。”同时林俊红也认为自己的起步存在瑕疵,这一晚的比赛并不是十全十美的,“虽然夺得冠军,从我认为晚上的比赛没有预赛完美,在起跑的时候并没有完全踩出去。当然在后来换道的时候,还好,我也肯定尽了自己的全力。结果是好的。”

  对于两个人的默契问题,她们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一致的观点,“我很相信她。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觉得我们很稳定,自信不会出任何问题。”

  目前距离2012年还有一年的时间,奥运积分是队员最在意的事情。林俊红对于外教莫雷龙对自己成绩提高所起到的作用感到十分感激,而宫金杰则更实在一些,“最重要的是要拿够奥运会积分。积分够了,才能把自己的目标一步步的实现。”

  目前中国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是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郭爽。那么林俊红想不想也成为郭爽一般的明星级运动员呢?“当然想,我想每一名运动员都是想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中国最出色的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成为‘郭爽’。”(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