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领衔亚洲明星阵容 波尔将首次现身北京站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2日03:49

  华奥星空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近日,亚洲乒乓联盟和欧洲乒乓联盟公布了本年度亚欧全明星对抗赛首回合的参赛选手名单。中国世界排名第4的张继科领衔亚洲队出战,欧洲军团则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金童波尔坐阵。

  2011年度亚欧全明星对抗赛仍然由亚洲、欧洲两站组成,首站将于3月1日、2日在北京进行。本站比赛亚乒联派出的教练为中国队的肖战,这也是他继去年之后第二次担任亚洲队教练,而张继科则是首次出现在亚洲明星队中。其他四位选手分别为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一哥水谷隼、世界排名第9的头号削球手韩国名将朱世赫、世界排名第11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以及世界排名1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唐鹏。

  欧洲方面同样是巨星云集,除欧洲一号波尔外,世界排名第6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丹麦名将梅兹、奥地利前世界冠军施拉格(世界排名第24位)都均悉数出战。而另一位参赛选手葡萄牙新星阿波罗尼亚则是首次出现在欧洲明星方阵,他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爆冷击败王励勤一战成名,去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决赛力克波尔加冕首个巡回赛男单桂冠。执掌欧洲明星队教鞭的是丹麦人彼得·萨兹。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波尔此前参加了2009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2010年在比利时蒙斯举行的两站亚欧明星对抗赛,但他还从未在该赛事的亚洲首回合较量中亮相过,而他在此前出场的4盘比赛中取得了3场胜利。

  此前两年的亚欧对抗赛亚洲站中,亚洲明星队都取得了胜利。本年度的第二回合欧洲站将移师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时间是10月29日和30日两天。(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