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高层确认黄博文离队 帕帅压迫式打法现雏形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2日02:06
  本报讯 (记者张磊)木已成舟,并未下水。黄博文加盟全北现代队一事只剩下签字这一道手续。昨日,北京国安总经理高潮正式确认黄博文离开国安一事,并希望他未来能够有机会再次回到北京国安。昨日,黄博文在俱乐部办理了相关手续,北京国安生涯也暂告一个段落。

  从国家队返回北京之后,黄博文主要陪伴新婚妻子。其间,还与杨昊、杨智等前队友一起吃饭告别。“分手快乐。祝你快乐。”杨智在微博上对即将离开国安的两位队友送上了祝福。“确实有些舍不得,我是在国安长起来的,北京球迷看着我长大的,这里所有人对我都像亲人一样。”黄博文说,“说真的,非常感谢俱乐部这么多年的培养。也非常感谢北京球迷的支持,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记得自己是从国安出来的。不会给北京丢脸,不会给国安丢人的。”

  从2007年赛季的迅速崛起,到2008赛季的中超新人,黄博文的成长速度超出了同龄人,不过也更早遇到了自己的瓶颈。洪元硕担任主教练期间也曾谈到过这个问题,当时他给黄博文的发展规划是:“小黄今后的重点应该在传球方面多努力。”“中场传球手”正是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的定位,黄博文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这位球员,今后的发展方向也与西班牙人有些类似。3月2日,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届时黄博文有可能身披全北队服与中超球队相遇。目前,全北现代并不在韩国,黄博文也要在北京度过春节后才会到新东家报到。

  战报

  帕帅压迫式打法现雏形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张磊)“总赢球不是好事情。”队长徐云龙说。不过,北京国安队就是进入了连胜的“怪圈”。昨日上午,球队3比0战胜杭州绿城。零失球和全胜的纪录继续保持。“我要让队员们适应胜利。”主教练帕切科说。

  帕切科的压迫式打法已经逐渐被队员们理解并吸收。与李章洙的韩国逼抢打法相比,帕切科的压迫式更具欧洲特色。“最近几场比赛我们都是把对手压在他们半场,我们强调的是控制球,打脚下。”王长庆说。

  为了贯彻自己的打法,帕切科在训练中就强调对抗。接手国安以来,全队只要在球场训练,帕切科就会安排有球对抗。身体训练都在前30分钟的准备活动中完成。训练中,帕切科要求队员们加快出球节奏,时不时亲自上阵。经过连续几场比赛的热身,国安现有人员的主力阵容已经形成,除杨智没有到位以外,四名后卫分别是周挺、徐云龙、郎征和张辛欣,后腰是马季奇和徐亮,边前卫是王长庆和闫相闯,王晓龙担任前腰,乔尔突前。

  与以往的4231有所区别的是,帕切科在进攻的时候以433为主。虽然帕切科还不能叫出全部球员的名字,但他告诉记者:“他们每个的位置和号码我都清楚,现在我们需要不停工作。”今日,北京国安队将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上午迎战大连实德,下午迎战青岛。

  熟人

  杜文辉进两球江苏取胜

  本报讯 (记者张磊)进球了。江苏舜天的杜文辉在与青岛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两球,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结果还满意,但是过程一般。”杜文辉赛后在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比赛结果。为了犒劳自己,比赛结束之后他特意和队友们大吃了一顿。25日,江苏舜天迎战北京国安。“我挺期待这场比赛的。”杜文辉笑着说。

  进入江苏舜天队之后,杜文辉在几场比赛中始终担任攻击手,边前卫或者前锋并不固定。“还在磨合,我也需要逐渐适应新球队的要求。”闲暇之余,杜文辉就是在房间里看看书,发发微博。“我已经把自己逼到这个份儿上了,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对我来说,不停进球才是证明自己的惟一出路。”在海埂这段时间,杜文辉经常出现在国安队的训练基地,“虽然离开了,大家也是兄弟,但到了比赛中就只能玩命了。”

  国安队员也同样关注杜文辉的一举一动。徐云龙就是通过微博知道了辉子在比赛中的表现,还念出来给同屋的王长庆听。“辉子进球了,不错。”徐云龙说。距离第一阶段冬训结束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杜文辉给自己的要求是全面适应球队的战术。“比赛还是有点儿少。”杜文辉晚上的时间都交给了按摩师。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