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10人日本踢走东道主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绝杀逆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2日06:52

   亚洲当红小生挑翻卡塔尔队

  10人日本队踢走东道主

  本报多哈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多哈亚洲杯1/4决赛首场比赛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上演。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攻防战。最终,少打一人的日本队以3比2险胜卡塔尔队,成为首支杀入半决赛的队伍。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本场比赛加拉法体育场共进场超过1.9万人,除了500名日本球迷外,其余基本上都是卡塔尔球迷。每当日本队控球时,全场卡塔尔球迷都会整齐划一地发出嘘声。

  凭借主场之利,卡塔尔队前15分钟的攻势相当凶猛。第8分钟,阿尔哈马德禁区右侧的倒地扫射被日本队复出的门将川岛永嗣封出底线。1分钟后,阿尔哈马德大禁区外一记右脚抽射直奔球门而去,川岛永嗣再次飞身救险。

  第12分钟,原籍乌拉圭的前锋塞巴斯蒂安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右脚低射破门。虽然先丢一球,且面临主场球迷的强大压力,但日本队丝毫没有乱了阵脚,反而逐渐把主动权抢了过来。

  第28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前沿挑传,冈崎慎司面对出击的卡塔尔队门将布尔汉挑射,跟进的香川真司头球顶空门得手。这是香川真司在本届亚洲杯打进的个人首个进球。双方上半场以1比1战平。

  少打一人却演绝杀

  日本队下半场依然占据主动,但是第61分钟吉田麻也踢倒了卡塔尔队前锋艾哈迈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前巴西籍球员法比奥左脚主罚这个任意球破门,卡塔尔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第70分钟,本田圭佑挑传至禁区线前,冈崎慎司前插没有拿到球,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到香川真司脚下,后者面对门将推射命中。打进两球的香川真司赛后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第89分钟,日本队上演绝杀,长谷部诚送出直塞球,香川真司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但在对方后卫的逼抢下没能起脚打门,跟进的伊野波雅彦左脚推射空门得手,日本队以3比2反超,也最终把东道主“踢”出了4强。

  此外,虽然中国队已经出局,但亚洲杯赛场还有一个唯一的“中国元素”——中国籍助理裁判穆宇欣。在日本队与卡塔尔队一战中,穆宇欣出任第一助理裁判,这也是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二次亮相。赛后,各方对穆宇欣的表现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