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为索契冬奥会练兵是主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2日07:13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月30日,为期8天的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哈萨克斯坦开赛。1月21日上午,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并召开动员大会。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不谈目标,只为练兵。“有些我们的优势项目没有设置,加上我们本来就不是传统冬季体育强国,所以这届亚冬会能不能进入前三都难说,我们的定位是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行练兵。”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强调。

  本届亚冬会共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和班迪球等5个大项11个分项69个小项,其中包含非奥项目1个大项2个分项13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有134名运动员(70男64女)和87名官员,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

  据介绍,本届亚冬会在设项方面充分考虑了东道主的优势,非奥项目设置较多,而我国开展较好的单板滑雪和冰壶等奥运项目没有设项,而奥运项目的小项设置也与奥运会不同,如速度滑冰未设男女1000米。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