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2011首战失利 少帅李霄鹏难掩失望表情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22日08:19

  在永川刺骨的寒风中,加拿大女足凭借前锋辛克莱尔最后时刻的进球,以3:2绝杀中国队。这是中国女足10年来新年首战第一次取得开门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少帅李霄鹏难掩失望的表情,“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不及格的,她们的表现距离我的期望还差很远。”回答完短短几个问题后,李霄鹏抛下了还想继续提问的记者,迅速逃离现场。

  逆转这样发生

  “我一直认为2:0是足球场上最危险的比分,我本人就有几次在2:0领先下被逆转的经历,今天,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了。”赛后,李霄鹏说出了心中最真实的感受,自己的球队被对手大逆转,这样的滋味自然相当的不好受。

  赛前李霄鹏一直保持低调,不断向记者强调,本次四国赛没有预定目标,打加拿大也不强求开门红。但在现在的情况下,一场胜利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就像久旱后的甘霖一样重要。不可否认,中国女足的开局很完美,第19分钟,小将尤佳取得了首个进球,接着又收获了对手的乌龙大礼。2:0,在上半场结束时,现场的1万7千名球迷都沸腾了,胜利似乎近在眼前。

  下半场,李霄鹏换下了重庆妹徐媛和她的前锋搭档尤佳,女足在场上渐渐处于被动。李霄鹏开始紧张地站在场边,他已经嗅到了失败的气息。第56分钟,加拿大队14号唐克来尼进球,很快,辛克莱尔又进一球,2:2,双方战成了平手。李霄鹏也越来越紧张,加拿大队一次射门没能打进,在场边的他右手紧紧捏成拳头,用力地挥动着。此时此刻,中国队的大门是如此岌岌可危。果然,在伤停补时阶段,辛克莱尔绝杀,中国女足在2011年的首场比赛遗憾地以2:3失利。

  比赛结束就总结

  比赛结束刚刚5分钟,李霄鹏迅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用手捂着鼻子,猛地呼吸了一下,接着开始发表比赛感言:“今天比赛中,队员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我对过程不满意,我们的错误非常低级。这场比赛应验了一个足球规律,就是每一分钟都很重要,在这点,我们做得不够好。”

  “对方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但是我们应该取得更好的结果。对于欧美球队的贴身逼抢,我们显得十分不适应。”在赛前一直强调现阶段只重视过程的李霄鹏,面对如此结果,也只能表达对队伍年轻球员表现的不满,“对于我们整场的表现,我只能说不及格!”在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唯一表扬了一个人,那就是美女门将张越,“如果不是她,我们能在上半场2:0领先吗?”

  回答完几个问题之后,李霄鹏径直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进入了队员休息室,召集队员召开队内总结会。几十分钟过后,女足姑娘们终于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重庆妹徐媛透露,在内部总结会上,李指导批评了全队的表现。

  本场比赛是徐媛第二次担任国家队队长职务,但输球之后,重庆妹不愿意谈自己的表现,“我没什么可说的,争取下场比赛好好踢吧。”

  在昨日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典女足2:1击败了美国队。中国女足将在明天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瑞典队。另外,在赛前举行的开幕式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为永川女足训练基地授牌,永川也正式成为了国家女子足球队的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