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共134名选手出征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1月22日08:26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21日在北京成立,中国派出以年轻选手为主的221人的代表团参赛,在全力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

  中国代表团共有134名运动员,男运动员70人,女运动员64人;有90人是首次参加亚冬会,年轻选手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二,平均年龄是22.4岁。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和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将随队出征。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冬季两项四个大项、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9个分项和60个小项的角逐,参赛小项占本届亚冬会所设小项的87%。

  亚冬会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的亚洲第一个冬季综合性大赛,由于目前中国不少项目代表队已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加之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退役、短道速滑三金得主王濛赴美学习,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主要以练兵为主,并不过分看重成绩。

  成立大会结束后,赫然成为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的周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此次参赛感受到的压力也有所不同。 “这次跟上一届相比,压力肯定不一样。上一届的时候,我还非常小,觉得能参加亚冬会就很高兴了。这次自己目标不一样了。”周洋说,她现在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帮助队伍争取好成绩。

  “有想过要夺得金牌吗?”对于这个问题,周洋还是比较慎重。她解释说:“如果事先去想拿金牌,压力就更大了。我还是想放开了去比,争取最好吧。”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成立动员大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将在本届亚冬会上全面锻炼队伍,检阅训练水平,适应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逐渐形成新老结合的队伍,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争取优异的成绩。”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今年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届亚冬会比赛项目包括5个大项11个分项共69个小项,总计将决出69枚金牌。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