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启程回国备战贺岁杯 队员期待与韩国劲旅PK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31

  对于天津队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马不停蹄的繁忙赛季,随着塞浦路斯拉练渐近尾声,目前球队也已开始准备回国的行程,不过回国后不久,他们又将启程前往贺岁杯的“战场”,而此时,教练和队员们也期待着能在这一赛事中取得佳绩,为全新的2011赛季开个好头。

  按照计划,天津队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一早踏上回国的行程,如果一切顺利,北京时间下午4点左右飞抵首都国际机场,并在北京就地解散,部分外地球员可以在第一时间返家休息,而本地球员则要乘坐大巴返回天津。虽然为期20天的海外拉练,已经让队员们感到身心疲惫,不过球队给他们的调整时间并不会很多,因为27日一早他们又将踏上香港贺岁杯的征程,首先球队会在广州进行5天的备战训练,2月2日开赴香港迎接比赛。目前,香港贺岁杯的比赛赛程已经敲定,尽管如今这项有着61年历史的贺岁杯赛,已经更名为亚洲超级球会挑战赛,但比赛仍采取单败淘汰赛制,而且比赛场地仍选定在香港政府大球场。按照赛程,2月3日(正月初一) 15:00,天津队将迎战韩国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队,随后17:30,香港南华将对阵广州恒大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于2月6日(正月初四)争夺冠军奖杯。然后返津稍事休整,全队又要奔赴上海进行出征前的最后准备。

  虽然春节期间要背井离乡外出比赛,但对于队员们来说,似乎对这项赛事充满期待,他们也期待着能在春节期间为天津球迷送上一份厚礼。一位队员说,“从昆明冬训到海外拉练,近两个月来球队一直都保持着高节奏, 这次准备期大家准备得相当不错,现在我们也盼望着能有高水平的比赛检验这次冬训的成果。另一方面,新赛季马上就要正式打响了,现在也正是竞争的最关键阶段,在这个时候谁也不想落下啊!”当然,与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相比,泰达俱乐部和天津队教练组始终保持着冷静和沉稳。“比赛的胜负不重要,我们参加这项比赛就是为了要为马上开始的亚冠联赛练兵,只要这个目的达到了,我们就很满足了。”而教练组也认为,这项赛事对球队锻炼的价值极大,尤其首战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对亚冠备战更是意义非凡。一位教练组成员说,“3月1日亚冠首战,我们将客场挑战济州联队,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韩国亚冠级球队交手的好机会,除了比赛的胜负,我们希望能在比赛中有更多的收获。”□

  本版撰文 记者 李航 曾昭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