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张效瑞变身率队买壳战中甲 欲请朱广沪执掌教鞭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42

  从松江主教练岗位卸任不久,张效瑞又进入了他人生中另外一个重要角色——天津润宇隆俱乐部总经理。虽然这家俱乐部规模不大,但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张效瑞每天也是忙个不停,日子过得比过去还要充实和忙碌。“俱乐部的事太多了,什么事都要安排好。”“张总”感觉现在每天过得很快,比如早晨一睁眼,手机的铃声就会响个不停,而俱乐部很多事务都要在开车的过程中处理。更为头疼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收购安徽九方俱乐部的工作到了关键时刻,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现半点的差错。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时上午在俱乐部开会后,中午只能在办公室草草用过一盒盒饭,而下午就要直奔机场坐上飞往外地的航班……

  熟脸张效瑞

  华丽转身变“张总”

  松江两年的主帅经历,让张效瑞受益匪浅,他也经历了由球员到教练的人生第一次转变。按照效瑞的初衷,他是准备在这个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的,毕竟绿茵场是他无法割舍的,而主帅的身份也可以帮助他完成球员时没有实现的梦想。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一次难得的机遇,让“张导”变为了“张总”,以前用“脚”来闯荡人生的张效瑞要用嘴和手来重新描绘人生画卷了。

  上赛季初,松江聘请了洋帅,卸下主教练重担的张效瑞留在教练组协助工作。这样,他不仅可以继续完成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可以从洋帅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不过,一些亲朋好友认为效瑞可以发挥更多的能量,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后,在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一家崭新的俱乐部成立了,而这家俱乐部就是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便是张效瑞。2010年11月2日这一天,张效瑞的心情是非常兴奋的,经过多方的努力,他终于看到了俱乐部挑选的第一批球员已经开始训练,站在付村训练场边的“张总”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不过,从教练的身份转变为职业经理人,对张效瑞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毕竟管理好一家俱乐部绝非一腔热情那样简单,因此进入角色后,“张总”很快就感受到身上担子的分量。“比当教练难多了,以前只是管好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做好训练计划就可以了,但现在一大摊子工作都需要处理,不仅有球队方面的,也有俱乐部其他事务方面的,以前有接触过的,有的是没接触过的,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学习。”张效瑞认为,俱乐部成立之后“招兵买马”是最困难的,“球员要找、教练组要找、俱乐部工作人员要找,那段时间也是最累的。”作为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效瑞承认自己只能算刚开始入门,但对自己的新角色还是非常投入的,因为效瑞一直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