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王储变废人或因梅西 六冠王最多再等他半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08:54

    搜狐体育讯 07/08赛季,16岁的博扬第一次亮相西甲,就在联赛中收获了10个进球。这名出自于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天才中锋,一度被视为最有可能挑战劳尔纪录的年轻射手。但里杰卡尔德的离去,也使得博扬失去了恩师。在瓜迪奥拉上任之后,小王子就永远只能坐在板凳席上。07/08赛季只踢了1分钟西甲联赛的佩德罗,如今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的绝对主力。相形之下,博扬的进步幅度令人不禁一声叹息。

  在08/09赛季,博扬西甲出场23次,一共只打进了2个球。上赛季博扬西甲同样出场23次,不过进球数上涨到了8球,赛季末他一度把伊布挤到了板凳席上。本赛季迄今为止,博扬各项比赛中出场25次只进4球。在巴萨1比3不敌贝蒂斯一战中,博扬几乎没能创造出任何机会。这名巴萨十几年来第一位出自拉马西亚的9号杀手,如今却被视为球队历史上最糟糕的9号之一。本泽马也玷污了皇马9号球衣,不过笨马好歹本赛季也有过两次无关痛痒的帽子戏法,博扬连这点吹嘘的资本都没了。

  博扬的问题何在?就连《世界体育报》都承认,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没有小王子的位置。在瓜帅入主巴萨之前,博扬一直都担任禁区杀手。但在瓜帅上任后,博扬却被改造成了左边锋。不是每名中锋都能像比利亚一样迅速适应在左边路的新角色,亨利做不到这一点,视亨利为恩师的博扬也做不到这一点。距离禁区越远,博扬发挥门前嗅觉的可能性就越小。而当他出现在边路时,突破乏力、对抗能力不足、缺乏传威胁球能力等软肋就被一一暴露。

  瓜迪奥拉对梅西的改造,客观上把博扬逼向了死路。自从梅西改踢中锋之后,跳蚤就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即便是客场对阵贝蒂斯这种毫无意义的比赛,梅西都踢满了90分钟。只要梅西在场,博扬就不得不出现在并不适应的左边路。“我对自己的表现很开心,我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帮助。”博扬话虽这样说,但前锋的天职毕竟不是防守。

  “我对博扬的表现很满意,他也知道这一点。有时候当受到媒体批评时,博扬会失去自信,他不应该如此。所有球员都是巴萨的一份子,我信任每一名球员,他们集体给巴萨带来了成功。”瓜迪奥拉仍然在维护博扬,但留给小王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尽管他刚刚完成了续约。博扬也明白自己不适合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他会在今夏正式评估未来。是继续在诺坎普坐板凳?还是换个环境求发展?博扬半年后会给我们带来答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