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办赛能力遭质疑 无球迷捧场组委会屡出糗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55

  组织经验几乎为零

  除了举办过一届亚运会外,卡塔尔人并没有举办更多大型赛事的经验,本届亚洲杯充分考验了卡塔尔人的组织能力,目前来看卡塔尔人在组织大型赛事方面仍是初哥水平。

  很多老记初抵卡塔尔就遭遇了办证问题,面对千名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和突发问题,组委会有些应接不暇,给一干老记留下了“很差的印象”。

  为了方便媒体工作,重大体育赛事都少不了媒体大巴的身影,然而在卡塔尔坐媒体大巴却不是那么容易。由新闻中心发往媒体指定酒店的班车每小时一班,而且并不是一班车对应一家媒体酒店,而是同一班车先后停靠三家媒体酒店,而班车停靠酒店的先后顺序并不确定,有时候坐上车也搞不清楚多久能到达目的地,加上当地的交通状况并不理想,很多老记都经历过在多哈转悠一个多小时的无聊旅程。

  此外,各媒体酒店并没有直达体育场的班车,除了主新闻中心附近的哈里发体育场之外的场地,记者需要先从酒店坐班车到主新闻中心,然后再在那里换车前往体育场,而两趟媒体班车之间的时间并不对接,这让老记们耗费了太多的时间。

  对于老记们而言,没有时间保证工作就难以完成,本来媒体大巴是方便记者们出行的,结果却成为了绊脚石,弄得很多老记不得不选择出租车出行。然而坐出租车并不能让这些媒体工作者省心,尽管亚洲杯前多哈当地交通公司紧急招聘了一批司机上岗,希望解决亚洲杯期间的交通问题,但由于多哈当地人家家有私家车,出租车数量实在有限,加之新司机不认识路,乱兜圈子、不打表现象比比皆是,弄得老记们苦不堪言。

  最让媒体愤怒的是,亚洲杯组委会的工作能力和状态非常糟糕。比如将中国国旗印反,将韩国和朝鲜的新闻发布会搞混,弄错比赛场地,搞混比赛时间等在本届亚洲杯上层出不穷,不同国家的媒体对于东道主卡塔尔的承办大型赛事能力都有了最直观的印象,“这样水准距离世界杯还相差太远。”

  韩国媒体更是直接炮轰卡塔尔的组织能力欠缺,“只知道撒钱,球场虽华丽,但问题比比皆是,连比赛球队的场地都能搞错,真是令人难以接受。”□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高洪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